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死胡同里的又一次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35  武汉晚报

  杜伊下课了!在距奥运会首战仅有21天的时候。有人说此举史无前例,或许吧,至少从表面上看起来的确有点“冲”!

  中国足球为什么老是上不去?这个问题很复杂,但如果像《实话实说》结束前那样只能用一句话来总结,我想说是因为领导者和决策者始终搞不懂这项运动的规律,而更为可恶的是他们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很“中国足球”的一些规律。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乒乓球不论是改分还是改大小球总能拿冠军,而中国足球不论是谁来搞,总是失败。

  有关杜伊下课的段子很多,但如果有心,你不妨找找当年米卢下课时的段子——训练松垮、组织纪律性差、作风涣散、不尊重国旗国歌……,当然还有和女记者的“零距离”,所有的一切都惊人的相似?请注意,这就是很“中国足球”的规律。

  施拉普纳是个“骗子”,然后戚务生上;戚务生失败,然后米卢来;米卢成功了,洋帅政策继续,哈恩上课;哈恩失败,土帅朱广沪来;朱广沪成了“猪中广沪”,杜伊和福拉多掌权;杜伊下课,土帅殷铁生“复辟”。这就是中国足球在主教练任免上的大盘线,除了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东边不亮西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的领导精神,我们还能看到一股“头破血流志不改”的二愣子作风。

  “路过的人,我早已忘记,经过的事,已随风而去……”就像姜育恒的这首老歌一样,中国足球也有一颗“驿动的心”,唯一不同的是当终点又回到起点的时候,领导者们谁也不曾发觉。

  上任40个月,裴恩才、马良行、朱广沪、多曼、伊丽莎白、福拉多、杜伊共7名教练下课。从数据上看,“谢掌门”确实比前任敢干,但当你回顾一下历史就能发现,这无非是中国足球在死胡同里的又一次伟大征程的开始,一点也不值得莫名惊诧。又一名外教下课,又一名土帅上课,很规律,很“中国足球”!本报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