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峰:谢亚龙未来猜想 做医师还是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26  足球-劲体育

  关于杜伊,我想随着奥运会开始,大家很快就会把他淡忘,我所关心的是,中国足球的总导演谢亚龙老师未来的命运,因为他的命运能透视出中国体育官僚体制的潜规则,我倒要看看,一个把足球毁的一无所剩的人,将来会以一个什么身份继续在体育总局里面混?———王小峰

  杜伊科维奇终于在人们意料中下课了,哪怕距离奥运会还只有21天的时间,他也免不了下课的命运。这样,国字号主教练都全部沦陷。中国足球史上最漫长的主教练海选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几乎临近了尾声。

  杜伊可以回到东欧,继续寻找他下一份工作。他和所有来中国执教的主教练一样,在未来的日子里,偶尔会出现在中国媒体上,谈谈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关于杜伊,我想随着奥运会开始,大家很快就会把他淡忘,我所关心的是,中国足球的总导演谢亚龙老师未来的命运,因为他的命运能透视出中国体育官僚体制的潜规则,我倒要看看,一个把足球毁得一无所剩的人,将来会以一个什么身份继续在体育总局里面混?

  有没有人给谢亚龙秋后算账?算算他执政以来的“政绩”,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是三七开还是中分,也许那个结果会比现在中国足球的残枝败叶更恶心。或许奥运会真的能拯救谢亚龙,在未来一个多月里,没有人再会关注这个小丑的命运和未来,而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关注中国人拿多少枚金牌。

  你不得不佩服的是,谢亚龙是中国官场暗房里“房中术”的佼佼者。其实在谢亚龙之上的高手很多,大多隐于江湖,不动声色,谢主席这个职务由于被放在风口浪尖,所以他的一举一动都左右人们的视线。照理说,他的厚黑学伎俩应该收敛一下,毕竟这东西看上去不那么磊落。但是谢亚龙并没有因为过度被关注而变得含蓄。真遇上像他这么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你还真没办法。

  我觉得让谢亚龙来管理足球工作的确有点屈才了。

  奥运会后,谢亚龙肯定要离开足协,因为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已经没什么可毁灭的东西了,所以,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将来,他肯定要开拓新领域。那么,将来的谢主席会做什么工作呢?

  一、实话实说节目主持人。谢主席曾说:“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说实话,保持自己的个性。”鉴于他在公众当中的知名度,可以考虑去央视“实话实说”节目做主持人,因为他喜欢说“实话”,和“实话实说”节目定位比较相符。

  二、去国家知识产权局当局长。谢主席虽然不懂足球,但是很懂产权,尤其是研究“孙悟空产权”方面很有心得,这是目前中国知识产权方面的空白,谢主席如果能到知识产权局就任,会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产业的发展。

  三、去拆迁办工作。拆迁工作面对的难题就是如何摧毁一些危旧房屋,鉴于谢主席在足协毁灭中国足球如秋风扫落叶,那么,他相当适合去做拆迁工作,任何钉子户在谢主席摧枯拉朽的毁灭打击下都会望风而逃。如果谢主席能到某拆迁办工作,对提高城市现代化速度一定能起到积极作用。

  四、医院心脑血管主治医师。谢亚龙诊断出杜伊科维奇患有高血压,然后果断将其调离工作岗位,体现出一个领导对下属的关心与爱护。由于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能让谢主席发挥更大作用,让他去做内科大夫非常合适,能治病救人,功德无量。在足协作主席,简直是浪费。

  五、中小学课外辅导员。谢亚龙在教导国家队球员的时候很像一个课外辅导员,比如讲“武松打虎”,讲唐诗宋词。现在的孩子课外生活比较枯燥,除了吃麦当劳就没别的,为了下一代健康成长,可以考虑让谢主席担任中小学课外辅导员。

  六、去当导演。谢主席在这方面的天才,看来只有像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国际导演才能与之比肩,他在任职期间,为我们导演了一部错综复杂、跌宕起伏的大片,中国最缺这方面既会讲故事又能导演的人才。如果谢亚龙从影,中国电影死灰复燃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