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别再叫我赵一脚 能够参加集训都是一种荣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20:39   新浪体育

  赵一脚又进球了。当赵旭日为国奥队打入制胜一球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同时提到了赵旭日这个“赵一脚”的绰号。比赛结束之后,“赵一脚”也立刻被媒体们团团围住,“赵一脚”也在憨厚地笑着,显然对于自己的这个进球,“赵一脚”还是很满意的。在接受采访时,赵旭日笑着说:进球要归功于全队,现在国奥队非常团结,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打好奥运会

  赛后,当提到这个进球的时候,赵旭日很清楚地记得整个进球的过程,“当时谭望嵩传给姜宁的时候,我就已经意识到姜宁可能会把这个球分出来,所以立刻往前面接应,果然当我跑到位的时候,姜宁正好把球传过来,我也正好顺势用左脚一打,当时就感觉这个球可能会,因为打得很舒服,果然真的进了。”回忆起这个进球,“赵一脚”同样是一气呵成,然后“嘿嘿”地笑着说:“千万别说什么一脚不一脚的,那个球要归功于全队,重要的不是谁踢进去了,重要的是过程,我记得最少得有七次传递吧,连小谭作为边后卫都参与了这次进攻,我只是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那个位置,完成进球吧,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场比赛是杜伊交出球队指挥权的首场比赛,那么本场与以往的比赛有什么区别呢?对此,赵旭日表示:“其实并没太多的不同,毕竟殷指导刚刚接手球队,大的框架上还是差不多的,但是在一些细节的要求上还是有些区别,比如要求转移和打边路,只不过殷导要求我们在场上的位置更具体一些。”

  在前两场比赛之中,赵旭日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场比赛进球之后是否能让赵旭日在队中的位置有所改变呢?谈到这个问题,赵旭日直言:“我们这些队员在一起已经有很长时间的了,现在还能留在现在这个队伍,本身就是一种荣誉,至于最后能不能进入18人名单,能否去打奥运会比赛,并不是队员能决定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

  最后,赵旭日说到:现在国奥队非常团结,大家都在积极努力,自己同样也不会放过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次上场的机会,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打好奥运会。(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