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小胜新西兰不足喜?折大将奥运大名单埋下伏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1:41   燕赵都市报

  昨晚,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结束了奥运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带着1:0小胜新西兰的比分,进入了奥运前的倒计时。而稍后,女足也将公布参赛的22人大名单。

  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是女足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比赛,而主教练商瑞华却未出现在教练席上,原来在18日,他将指挥棒交给了助理教练后,亲赴挪威奥斯陆考察奥运会同组劲敌瑞典队。

  1:0的胜利比起4天前的3:1来说,似乎在比分上并不足喜,但看一看商瑞华留下的首发阵容,就不难看出老帅还在给替补球员表现的机会。由于对方实力有限,韩端在开场不久就敲开了对手大门,而这个进球也是全场唯一的进球。

  不幸的是,替补上场的曲飞飞在下半时受重伤离场,这位为中国女足坚守了多年的老将极有可能因伤无缘这次奥运会。而这次意外受伤,也为女足奥运大名单的调整埋下了伏笔。

  按照计划,女足将于22日向奥组委提交18+4的参赛大名单,而商瑞华在23日才能从挪威返回秦皇岛,在提交名单的关键时刻,他飞离秦皇岛,说明在商瑞华离开球队之前,已经敲定了一个基本的大名单。但是,曲飞飞的受伤给原本制定好的大名单提供了更改的变数,老帅商瑞华估计就得在返回的飞机上作出调整了。

  曲飞飞的意外受伤,也为此后的热身赛提了个醒,避免受伤、调整比赛状态应当是女足在大赛前注意的重点。

  (本报记者寇国莹)

  ■拍案

  擅打硬仗玫瑰才铿锵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最大胜因在于早早抓住机会,打出了理想的开局。

  此后,球风硬朗的新西兰队利用身体优势加强逼抢,压制了中国队的中场,依靠冲吊和远射给中国队球门制造了很大威胁。而中国队中场失势,整个上半场后半段难以打出有效的配合,显得进攻办法不多。下半场新西兰队急于扳平比分大举压上,中国队才得以多次打穿对手脱节的防线,重新占据主动。而目前这支新西兰队,充其量只算得世界三流,奥足赛小组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瑞典队、加拿大队队员的身体素质与新队相似,球队的战术素养和个人技术水平却要高出新队一大截,中国队要过关必须作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当然,这场比赛也为中国队传递了不少好消息:锋线大将韩端传射俱佳,状态已趋巅峰;小将古雅莎首发表现不俗,可堪大用;马晓旭伤愈后首次在正式比赛登场,亦不乏亮点———我们有理由期待“悍马组合”将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女足摧城拔寨,重现铿锵玫瑰风采。

  (本报记者刘光昱栾云鹏)

  ■谈兵

  中国队助理教练高荣明:本场比赛具有实战意义,新西兰队变化很大,整体防守组织和边路逼抢都很出色,给中国女足造成了很大压力,对中国女足征战奥运帮助很大。

  新西兰队主教练约翰·赫德曼:新西兰队没有踢出好的结果,不过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韩端是新西兰队面临的最强大、最危险的对手,给新西兰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本报记者栾云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