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一脚踢入大名单 险遭弃用之人送殷帅最大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当赵旭日在下半场第34分钟为中国队打进这个制胜一球的时候,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如果没有他的这个进球,不管是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还是刚刚上任的国奥执行主教练殷铁生,等待他们的,很有可能是一场因为架空主教练杜伊而招致的无比猛烈的问责风暴,这粒进球,也成了拯救国奥队于水火之中的“救命之球”。

  在距离奥运会比赛开打还有21天的时候,谢亚龙做出了让杜伊“下课”的决定,而此时,留给殷铁生备战中澳之战的时间,只剩下了短短的3天,这也直接把国奥队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一旦输掉这场比赛,除了外界的批评甚至谩骂,更重要的是,输球会对国奥球员的心理产生致命的打击。

  上半场比赛中,国奥队员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但并没有获得像样的机会,反倒是对手的几次反击差点破门得分。随着赵旭日下半场第22分钟时替换郑智上场,国奥队重回双后腰配置。按照殷铁生的想法,是希望通过增加一名中场的防守型后腰,避免球队在最后时刻防守出现大的差错,让对手进球,但让铁蛋没有想到的是,赵旭日却在进攻上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惊喜。

  尽管赵旭日的这个进球算不上漂亮,但是对坐在看台上被球迷狂喊下课的谢亚龙来讲,无疑让他长出了一口气。在冒着巨大的风险拿下杜伊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算是对他这次“赌博”式换帅的最好回报;而对刚刚接手国奥队的殷铁生来讲,1比0的结果,在为他赢得各界信任的同时,也为他赢得了对球队进行改造的时间。

  而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样一个进球,同样也让赵旭日完成了一次至关重要的“自我救赎”。作为参加2005年世青赛的那支国青队的主力中场,赵旭日眼下在国奥队的日子并不好过,在郑智和周海滨状态不错的情况下,上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他甚至没能进入中国队的18人名单,成了国奥队中的边缘人,凭借昨天的这粒进球,至少可以保证他不用再为自己能不能坐到替补席上担心了。

  能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打进如此重要的一球,赵旭日的信心也在这场比赛后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前段时间球队确实出现了一些混乱,但是大家也看到了,杜伊不在,对球队并没有什么影响,队伍也变得更加团结了。只要这么打下去,我相信到了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一定不会让球迷失望的,我自己很有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