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董宏磊:爱国哨救了国奥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06   济南时报

  不知道澳大利亚国奥是否会后悔在长春跟中国国奥打这场热身赛,从他们比赛中愤怒的表情来看,起码澳大利亚人不会对执法本场比赛的3名裁判有任何好感。当“爱国哨”一次次响起的时候,澳大利亚人怒了,中国国奥庆幸了,恐怕只有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笑了。

  火线让杜伊退居二线,使出了霹雳手段的谢亚龙同时也把自己摆在了斗争的最尖锐处,他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比赛之前,就有队员私下表示,如果这场热身赛输了,恐怕国奥会在奥运会中一输到底。而比赛中,长春球迷数度喊出“谢亚龙下课”的口号,更是让谢主席如坐针毡。从一开始就“赌国奥”的他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危急时刻,谢亚龙比国奥更需要一场胜利。让他高兴的是,3名黑衣裁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了,他们分别是主裁判陶然成、助理裁判马国欣、孙雷。

  上半时,着力演练防守反击的澳大利亚队已经数次利用快速反击突破国奥的防线,可惜每当他们要形成单刀的时候,第二助理裁判的旗子总是非常及时地高高举起。下半时当国奥队取得领先之后,一定要让中国队取胜的信念似乎对裁判们产生了更大的影响。第42分钟,澳大利亚成功突破国奥的后卫线时,李伟峰很明显拖在了后面,让人失望的是,第一助理裁判却认定澳大利亚前锋越位。暴怒的澳大利亚主帅几次走到场边提出抗议,而澳大利亚的队员只能不断摇头——— 经过几次抗议无效,他们已经无力再跟“爱国”的中国裁判们抗争了。“今天有一些越位判罚并不是很准确。”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主教练直言不讳。令人惊异的是,姜宁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一次成功的进攻也被第二助理裁判吹成越位。水平不行的爱国哨让人搞不明白,他们到底是在爱国还是在误国。

  热身赛的性质本来就是比分无关紧要、找出问题才是关键,在谢主席输不起的情况下,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轻重缓急本末倒置了。

  (记者 董宏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