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敲定18人名单 陈涛蒿俊闵入围沈龙元朱挺落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1:50   新浪体育

  7月23日,是各个国家的国奥队向国际足联上报最终参加奥运会的18人名单截止日期。为此,中国国奥队也在名单截止前进行了最后的研究,在现有的22名球员之中,肯定要有4名球员成为替补。尽管之前杜伊已经确定了一份“18+4”的名单,但是经过上周日的热身赛之后,教练组已经决定对原来的名单进行调整。据了解,朱挺、沈龙元、张鹭、戴琳4名球员进入替补名单,球队已经分别与这4名球员进行了谈话,但并没有在队内公布。因为这份最新替补名单有3人与杜伊当初定下的名单发生变化,这也让人感觉国奥队在有意清洗杜伊留下的烙印,于是像朱挺、沈龙元便成了牺牲品。

  在前一段国奥队曾经敲定了一份“18+4”的名单,是赵旭日、蒿俊闵、戴琳、刘震理4人成为替补球员,当时杜伊仍然负责球队的训练权、比赛的指挥权,所以杜伊自然也参与制订了这份“18+4”的名单。在这4人之中,戴琳与刘震理是因为后卫与门将的位置上人员过多,不得不进入替补名单。而在其他人之中,赵旭日是因为后腰的位置上还有周海滨、崔鹏以及郑智进入替补名单,同样蒿俊闵是因为在右前卫上有沈龙元、陈涛、崔鹏,所以在当时也没有进入18人名单。

  但是,情况在杜伊离开之后、或者说在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之后发生了变化。在上周日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之中,蒿俊闵获得了首发机会并且表现不错,赵旭日尽管替补登场,但却攻入惟一的一球。两人的表现让教练组很是为难,因为从两人的状态来看,确实应该进入18人名单。

  在这种情况下,拿下谁让教练组感觉非常为难。不过,从上一场比赛之中沈龙元替补登场又被换下这个细节来看,外界已经察觉小沈的处境非常危险。正常情况,替补上场不是出现重大失误,不会被换下,更何况赵旭日的进球就是沈龙元策动的。由此不难看出,尽管沈龙元作为杜伊时期的绝对主力右前卫,但是按照殷铁生所说的,需要球员能够打多个位置,相比之下沈龙元的位置比较单一,只能打右前卫,而小蒿与崔鹏都能打其他位置,所以最终拿下了沈龙元。

  如果说沈龙元被挤出18人可以视为位置单一的话,那么朱挺的出局则显然让所有吃惊。不管在朱广沪时期的国家队,还是“拉杜”的国家队,朱挺都是不可缺少的球员,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朱挺更是场场担任主力。但转眼之间,竟然在国奥队上场热身赛之中,朱挺压根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在国奥队内部有一种说法,认为朱挺状态不太好,但实际上朱挺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训练一直非常认真,根本不存在状态不好的问题。而且如果说蒿俊闵顶替了沈龙元,赵旭日也应该挤下一位后腰,结果却是前锋朱挺,更让人难以理解。

  在国奥队5名前锋之中,朱挺是近来参加国际比赛最多的,甚至比前一段受伤的韩鹏还要多,经验也是最丰富的,而且朱挺也可以担任右前卫的位置。在前两届国家队,朱挺都司职过这个位置。但尽管如此,也未能让朱挺留在18人名单之中。对此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种调整也许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朱挺和小沈出局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就是他们都是杜伊的爱将,国奥现在正在尽量清洗杜伊留在球队之中的烙印。这份“18+4”的名单确定之后,国奥队也确定不会在征调其他人员,4名替补球员也不会返回俱乐部,而是随同球队一同训练。

  附18+4名单:

  18人名单: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崔鹏、蒿俊闵、姜宁、陈涛、韩鹏、郜林、董方卓

  4人名单:沈龙元、朱挺、戴琳、张鹭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