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头号红人莫须有式落选 他做梦都没料到会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2:36   新浪体育

  当国奥队终于敲定了参加奥运会的18人正式名单之后,有一个人的出局最让人感到意外,这就是在国家队一直出任主力前锋的朱挺竟然落选了18人名单。在过去两届国家队之中,朱挺都是主力球员或者是主力替补,朱挺参加了2007年、2008年的国字号所有正式比赛。就在6月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之时,朱挺都是以首发身份出场,但这样一位适龄球员竟然无缘18人名单,这位大连籍小将无疑成为08国奥最悲情的人物。

  就在球队敲定了正式名单之后,教练组以及队内领导已经与4名球员分别进行了谈话,希望4名球员不要有情绪。于是,在今天晚上,4名球员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沉默,朱挺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朱挺此时的心情可以想像,就像一位国奥队内部人士所说的那样:朱挺可能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会连18人名单都进不去。

  事实上,朱挺并不是一点预感也没有。就在一天之前,朱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在表示,现在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因为朱挺也能够感觉到锋线的竞争非常激烈。对此,朱挺也表示压力确实很大,毕竟队中有5名前锋,自己虽然在国家队一直打主力,但回到国奥队,只能重新竞争。不过,在做好心理准备的同时,朱挺更多的还是几分自信,朱挺还在憧憬着如果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出场机会,一定争取有所进球,因为只有奥运会上的进球才是最有意义的。

  虽然队中有5名前锋,可是除了韩鹏之外,其他4名球员都不能确保肯定进入18人名单。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原来杜伊在的时候,是肯定让朱挺和韩鹏来打主力,因为在国家队就是这么安排,当时就准备考察一下郜林,毕竟郜林和韩鹏是一个类型的前锋,但郜林最近状态非常好,一下让教练组难办了,至于董方卓、姜宁,他们和朱挺的特点也很相似,正常情况下,只能看他们的状态谁更好。

  那么,朱挺的状态到底是不是像队中所说的那样不好呢。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如果现在就拿状态来说事,实在太过牵强了。首先还没有到奥运会正式比赛,如果现在谁的状态非常好,但反而才让人担心呢。更何况,朱挺根本不存在状态很差的问题。如果说朱挺的状态不好,最直接就是通过比赛观看到底好不好,但为什么上一场不给朱挺机会呢?

  对于朱挺的出局,圈内资深很多教练也感觉不理解,一位国字号教练就表示:朱挺的突破与爆发力绝对其他前锋不能相比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在所有前锋之中,朱挺的体能是最好,他能够在90分钟一直保持充沛的体能,这样的队员在赛会制的比赛是最需要的,所以拿下朱挺实在难以让人理解。

  朱挺的出局到底与清洗杜伊烙印有没有关系。对此,没有人承认,但是事实证明,朱挺能够在杜伊带队的时候,不管在国奥队,还是国家队,都是铁打的主力,但杜伊一离开,朱挺就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难道真的是一种巧合?

  不管怎么说,在2008年初打入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两粒入球的那个朱挺已经无缘18人正式名单;不管怎么说,在国家队、国奥队一直是主力前锋的那个朱挺已经无缘18人正式名单,朱挺无疑是国奥队最大的悲情人物。(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