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车牌用2008是机缘巧合 选8就是为图个吉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2: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天津报道

  在天津泰达足球场的停车场内,总有一辆车是那么的引人注目。这是一辆牌照为“鄂AV2008”的银灰色奥迪A6L轿车,车的主人是蒿俊闵。

  2008代表着什么?问100个中国人,99个人会回答“北京奥运”。当两年前蒿俊闵购买这辆奥迪轿车的时候,中国国奥队还在组建之中。后来,已经在中超联赛站稳脚跟的蒿俊闵,却在入选国奥集训队的道路上坎坷有加。尽管迟迟不能进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法眼,但是蒿俊闵并没有放弃。他依旧是每天开着这辆轿车,往返于家与训练场之间。

  不过,谈起这个很有意义的牌照号,蒿俊闵却告诉记者,选中2008绝对是一个巧合。“当时我回到武汉买这辆车时,也没有想到非要这个号。只是想能够有一个比较吉利的号就可以了。”蒿俊闵说,“后来还是一个朋友帮我选了这个号。当时他说这个数的末尾有个8,比较吉利,而且还恰巧和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年份一致,挺有意义的。于是,我也欣然接受了。”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虽然这个颇具象征意义的车牌号,并不出自蒿俊闵最初的设想,但是小蒿对于参加奥运会的期盼,却早已在心中生根发芽。特别是在他与国奥队渐行渐远的那段时间里,蒿俊闵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那段时间虽然蒿俊闵嘴里从来不愿意主动聊国奥队的话题,但是他心里对于重披国奥队的战袍的期望,绝对是与日俱增。”22日,泰达俱乐部副总于根伟告诉记者。

  当初蒿俊闵准备在天津买房时,本来想买位于奥体中心旁边的一个高档小区。那个小区的名字就有奥运有关。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没能买成。“最近两年来,他所做的很多事情的背后,好像都有奥运的影子。”22日,蒿俊闵的母亲对记者感慨,“当然,他能够最终在国奥队站稳脚跟,还是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的。作为母亲,我知道自己的孩子到底付出了多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