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朱挺为什么没进18人 我最担心郑智的体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2: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殷铁生一直如往常般尊称杜伊为"主教练",但谁都知道,从五天前开始,国奥队已经纳入了殷铁生的轨道中。23日晚上,在国奥队下榻的名门酒店大堂,殷铁生勾勒了他的奥运会蓝图。

  18+4名单

  《足球》:你对18+4名单有怎么样的考虑?

  殷铁生:这个名单是早就内定了的,我们在延边的时候就确定了这样一份18+4的名单。考虑到队伍打法的需要,我们在四条线上各选了一个替补人选。对于这些替补队员,我们希望他们不要放弃,教练组也和他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他们都表示会全身心投入到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

  需要说明的是,名单公布了之后也不是没有任何变化的可能,毕竟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还有很多天的训练,因此还有可能发生变化。另外,按照规定在比赛前24小时我们递交最后的名单,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如果没有确切的理由将不能更换队员。可这并不代表着替补名单上的球员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如果球队中出现了伤病,并且我们可以提供详尽的伤病检查报告,那么我们将可以更换球员。

  朱挺没有进入名单,很多球迷都无法理解。

  朱挺在国家队中的比赛是最多的,可能是国家队的比赛压力和强度很大,他回到国奥队之后训练和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通过详细的讨论,朱挺最终被列入了替补名单。

  在18人名单中,还有一个主力名单,最近的训练中可以看到固定的10人组合,这是不是意味着主力阵容基本确定?

  应该说主力阵容有了一个基本的框架了,一般来说不会有太大的调整了,当然我们也会根据队员的准备和状态进行一些微调,所以我希望每个队员都要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

  奥运准备

  最后两周备战的重点将是什么?

  首先是保持训练节奏,然后在比赛来临的时候把队伍的状态调整到高峰期;其实就是技战术上的准备,昨天我们还总结了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尤其是防守的问题;定位球的攻防练习也将是下一步的重点,从如今足球的趋势来看,定位球的得分率和失分率都是很高的,我们要提高定位球的得分率而减少失分率;还有就是心理调整了,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和队员沟通,我们会用我们的努力让队员用最好的精神状态来投入到奥运会中。

  目前三名超龄队员和适龄队员在状态上一样吗?

  李玮锋的状态是最没有问题的,主要是他的训练状况一直很好。韩鹏的情况也不错,虽然还没有达到巅峰,但整个身体的状态还不错的。最主要的是郑智,他有伤在身而且到现在也没有痊愈,尤其是在混氧和有氧上和整个球队还有些差距,但队医告诉我他基本上没有问题了,我们希望郑智下一场和塞尔维亚比赛的时候要突破70分钟,奥运会第一场比赛要打满90分钟。

  出线攻略

  对奥运会上的三个对手,目前教练是怎么判断的?

  主教练杜伊在前一段时间已经安排了分析对手的会议,观看了比利时的比赛录像和剪辑。另外,新西兰的比赛剪辑也在我们的电脑上了,现在缺少的就是巴西方面的情况。就三个对手而言,比利时的水平要略高于新西兰,巴西就不用说了。从小组赛来看,第一场非常关键,有了第一场的胜利才有第二场的机会。

  也就是说,我们出线的最重要竞争对手将是比利时?

  巴西是最强的,从实力上分析比利时是略高于我们和新西兰的。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因此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当然一般来讲我们要出线就必须挤掉比利时。

  2004年土伦杯我们曾经战胜了巴西,你现在也希望这一幕重现吧?

  那时候我们的胜利是有一定偶然性的,我们采取了密集防守的战术。四年来双方球员的发展空间和幅度是不一样的,当时我们的个人能力和巴西就有差距,现在差距更大了。因此四年前的胜利对奥运比赛不具有指导性,但我们会努力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