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惋惜朱挺将无缘奥运 四大洋帅宝贝竟齐遭落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2:3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7月23日,中国足协上交国奥参加奥运会的18+4名单。让所有人吃惊的是,昔日的“杜伊宝贝”朱挺和沈龙元都在“4”中,也就是说,除非出现“伤病”意外,这两位甚至都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将无缘本土奥运会。这不得不让人把名单和杜伊被架空联系在一起。

  朱挺在杜伊当权的时候是绝对的主力,甚至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中,朱挺的位置也很牢固,只是突前或是稍微后撤,而沈龙元曾被杜伊称为“中国唯一一个能像欧洲边前卫那样传中的球员”,评价甚高,是杜伊战术思想中,最适合的一个球员,但现在,这两个人都90%打不了奥运会了。

  尽管沈龙元以及朱挺都不愿意把自己和此前的“人事关系”联系在一起,但发生的事实却让人不得不向这方向联想。沈龙元说自己和殷铁生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还是后者“给了我一个展现自己实力的平台”。朱挺虽然不想多说,但早有预感的他表示“听教练的安排”。

  据称,国奥的18+4名单其实在国奥22人名单被迫提前出炉的时候已经定好了,只是出于某种原因,国奥并没有公布而已。而且,杜伊当时还认为不存在18和4的问题,所以,当中方提出将朱挺和沈龙元放入替补名单时,杜伊同意了,“我当时想,反正距离23日还有一段时间,只要他们状态在大名单公布前有进步,我还会给他们机会重新回到18人当中来,同时也会从18人中选择状态不够好的放进4人替补中去。”杜伊说他当时正是因为考虑到在赛前24小时还可以更换,所以才同意这样做,但接下来杜伊被“架空”,杜伊失去了拯救的能力。“有些情况发生得太快我也预料不到,尽管从职务上来说我还是国奥队的主教练,但我现在主要的工作重点不在队伍日常建设本身了,而是在对手身上,到时候他们是不是还能进入18人,这个我就不方便说了。”杜伊的言语中透着一些无奈。

  事实上,在杜伊被架空之前,我们对一周之前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杜伊在16日的赛前讲话中的那些话也言犹在耳,“现在确定下来的22人名单并不完全是我的意思。你们当中有些人的离开并不是我的意思,球队已经并不完全在我的控制之中了。”

  对于朱挺的“替补”身份,昔日的国青主帅克劳琛无比震惊,“朱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跑动积极,在世界杯外围赛中也表现不错。也许,是中国队有更好的选择。”朱挺在05年世青赛小组赛3比2战胜乌克兰的比赛时,打进了一个漂亮的侧身凌空抽射,至今令克劳琛印象深刻。

  一个细节是,和“杜伊宝贝”朱挺和沈龙元落选类似的是,女足昔日的洋帅宝贝刘亚莉和宋晓丽甚至都没能进入22人名单。如果这些真的和人事无关,那么只能说中外教练的眼光不同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