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国奥主帅曾与国足零距离 六年后如今不愿再来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比利时根克报道

  2002年,如今是荷兰国奥队主教练的德汉因为一场萨斯而错过中国队主教练的职位,另一个荷兰人阿里·汉却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去。6年过后,中国队又要开始了选帅。“现在要我去中国当主教练,我还得想想,是不是有点晚了。”7月23日,德汉在球场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道。

  2002年米卢下课后,中国足协到欧洲选帅时找到了德汉,当时足协选帅团对德汉非常满意,基本上达成了一致的意见。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萨斯改变了一切,至少在德汉的眼里,因为出现萨斯,他前往中国的计划受阻。

  “当时都谈得差不多了,但是因为萨斯我去不了中国,后来中国足协就找到了阿里·汉,他就顶替我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7月23日晚上,荷兰队与比利时国奥队的比赛开始前,德汉在场地的一角接受了荷兰电视台的采访,采访结束后,记者拦住了德汉,他也乐意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对中国的印象时,德汉主动向记者介绍了当时与中国足协接触的经过。“非常遗憾,我当时是很想去中国的,可惜没去成。”

  杜伊与福拉多执教的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提前出局,奥运会结束后,中国足协又要开始一场选帅的行动,德汉是否还有兴趣再去中国执教?对于这个问题,德汉觉得非常突然,开始时他以怀疑的眼光注视着记者,但是当记者向他介绍中国队主教练目前空缺的情况时,德汉若有所思,然后还是摇摇头表示不知道,他去中国执教的兴趣看上去并没有6年前那么强烈。“现在让我去中国执教?有这个可能吗?我不知道。也许晚了一点,但是现在我没法说什么,你现在是第一个跟我再提起这事。如果真的中国足协再来找我,我再考虑考虑,不过我觉得可能性不太大了。”

  对于中国的了解,德汉也仅仅限于6年前与中国足协的来往,对于中国足球更是无从了解。“我对中国足球没有什么概念,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我只知道阿里·汉带队时没有进入世界杯,这次又是一样,其他一无所知。”

  德汉是一名资历非常丰富的教练,特别是在执教年轻队伍方面,他的经验无疑更为可贵。在经历了许多外教失败的经历后,中国足协是否能认识自己的不足,改变自己的做法,为外教提供一个良好的执教环境。否则的话,像德汉这样有水平的教练,来到中国也很难取得成功。

  “我先带着荷兰队打完奥运会再说吧,现在没有考虑那么多。这次去了中国,我就可以近距离体会中国的文化。不过,首先我希望我们能取得好成绩,这样就会有好心情去享受。”德汉笑着说,然后回到更衣室进行赛前的布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