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重温10号领衔桑巴风暴 佩雷拉泄露巴西夺金法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80号小罗?不!那是在俱乐部。穿上黄绿球衣,小罗又找回了属于他的10号,虽然这还不是国家队,但是国奥队的这个号码,已经逐渐让小罗重温了当“核心”的感觉。

  邓加早早地宣布要把队长袖标交给小罗,“他的足坛地位、他的大赛经验,都说明他配得上队长的重任,他有能力带领这些年轻球员去完成巴西足球史上从未完成过的任务。”

  尽管小罗与邓加之间曾有一段不愉快,邓加也在他领导的国家主队中长时间地“封杀”小罗,并剥夺了他的10号球衣交给卡卡,但是,小罗正处在“第二次创业”的关键阶段,他对邓加的提拔很感激,“我觉得出任队长是一种责任,这也更加激励我去踢好奥运会,这个是我必须完成的使命。”

  小罗抵达新加坡后,人们还发现了他身上的一个可喜变化:就是他变瘦了,更结实了。这得益于他的刻苦训练,通常在每堂训练课结束后,助理教练尤尔金霍都会陪小罗加练一会儿任意球。巴西国奥替补门将迭戈·阿尔维斯称赞小罗的任意球就是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杀手锏,“你想防都防不住,除非再派一名门将。”

  巴西队前主帅佩雷拉认为,小罗和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将是奥运会上最耀眼的选手,“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展示橱窗,小罗和菲尔普斯是本届奥运会上最有名气的运动员,整个世界都在看着他们,小罗自己肯定不想让人失望。”佩雷拉认为,巴西国奥要想夺冠,整体配合外加小罗发挥,缺一不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