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奥门神惊艳85米破门 轻松复制罗宾逊远射(视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韩国奥门神惊艳85米破门轻松复制罗宾逊远射(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本报记者 李小晨

  韩国水原世界杯体育场昨天出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韩国国奥队以2比1战胜了科特迪瓦队,但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韩国门将郑成龙一脚85米外的远射破门。

  当天比赛首发的11人,也被认为是韩国国奥队参加奥运会的“准主力”。比赛从一开始韩国国奥队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凭借2过1短传配合与果敢突破,取得了多次射门良机,特别是右边路的李根浩与李青龙表现十分抢眼。

  但是再抢眼的表现,到了上半时进行到第40分钟时,都变得黯淡。韩国守门员郑成龙后场开球,当时他离对方大门足足有85米远,但这一脚球却越过了所有球员,居然鬼使神差地滚进了科特迪瓦队的大门。进球后的郑成龙自己都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还在询问场边的队友和教练是不是进了。韩国队其他队员也同样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甚至有很多背对着球门往回走的队员,都不知道这球是谁进的,怎么进的。“直到裁判吹响了进球有效的哨声,我才相信自己不是在做梦。”郑成龙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没想到有这一天自己也能进球,还是以这种方式。”

  23岁的郑成龙是近年来K联赛中成长出的一名新星。2003年-2007年,效力于浦项制铁队,为球队共出场22次。今年3月份,郑成龙以160万美元的转会费离开浦项制铁,加盟了城南一和天马俱乐部。去年,郑成龙以主力守门员的身份代表韩国国奥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预选赛,虽然免不了有年轻门将状态起伏的毛病,但总体表现还是得到了主教练朴成华的肯定,并代表韩国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被认为是李云在的接班人。

  如果不是李云在去年7月份亚洲杯期间擅自离开宿舍饮酒作乐,遭到韩国足协1年的停赛处罚的话,韩国国奥队本打算将一个超龄球员名额给李云在。好在年轻小将郑成龙最近表现也不错,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后期逐渐占据韩国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状态正佳。

  以一粒幸运球取得领先后,韩国队在下半场第17分钟由李根浩锦上添花,但在下半场第29分钟,韩国队后卫辛光勋在防线上的一次低级失误,让科特迪瓦人扳回一球。

  韩国队在拿下本场比赛后,已经取得了热身赛两连胜。而自从去年8月韩国组建国奥队以来,他们在9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纪录(5胜4平进7球失2球)。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他们的目标是要夺取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