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刺探敌营惊叹恐怖女伊布 她令永贝里退出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瑞典女足的谢琳真是太恐怖了!”这是商瑞华本月20日飞赴欧洲观看了瑞典女足的比赛后发出的感叹。这有“女伊布”称号的中场球星,已经成为瑞典女足的领袖。她将是瑞典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中的头号人物。

  四年前的雅典,谢琳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还只有20岁的她并不为人所知。然而,在随后的几年里,谢琳迅速成长为瑞典女足的新一代核心球员。谢琳的出现,让第四次代表瑞典女足征战奥运会的老将汉娜·永贝里退出了第一线。

  记性好的球迷或许还会记得,这位2006年瑞典女足最佳球员、2007年瑞典女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也有着出色表现。当时瑞典女足和朝鲜、美国、尼日利亚一同被分在“死亡之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瑞典女足迎战朝鲜女足。谢琳在第4分钟,就用一个精彩的头球为瑞典女足开了个好局。被朝鲜女足扳回一城后,谢琳在下半场用一脚捅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但最终,瑞典女足还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和朝鲜女足进入八强。谢琳在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一情景让在场的中国球迷感到难忘。

  最近的几场奥运热身赛,瑞典女足的进攻全部都是围绕谢琳来进行的。她的攻击力无不让所有的对手感到担心。因此,商瑞华也把谢琳当作了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中的头号敌人。从欧洲侦察敌情归来的商瑞华甚至将谢琳与玛塔相比。“所有人都知道,看住玛塔,巴西就完了。同样的道理,如果能看住谢琳,瑞典也就完了。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如何把谢琳看死。”商瑞华说道,“她最大的特点是快,最难应付的也是快。她拿球时的快速突破,让后卫根本就没有办法。”

  北京时间上周日抵达中国后,谢琳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的期望。“我的目标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要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当然我还会努力超越自己的极限。虽然这需要时间来证明,但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