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我们对瑞典队有压力 奥运前最后备战计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0:31   新浪体育

  30日下午,中国女足在一场内部教学赛上0比0逼平了强大的美国队。带着五场热身赛不败的记录,中国女足昂首迈入奥运会赛场。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主教练商瑞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老帅意气风发地表示:“球队水平的发挥趋于稳定,我们打得好,对瑞典队也有压力。”不过商瑞华也有一丝遗憾,“马晓旭受伤是唯一的意外。”

  新浪体育:大家都非常关心马晓旭的伤情?

  商瑞华:因为今天韩端身体不舒服,所以就让马晓旭首发上场试一试,意思是锻炼锻炼。赛前专门提醒她,一开场队员们都比较有劲,让她出球干净点快点,没想到会这样,对方也没怎么犯规。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愿不会太严重,其他的事还没有考虑。

  新浪体育:这阶段球队热身五场不败,似乎是一个好兆头?

  商瑞华:五场热身赛不败,这说明球队的整体能力在不断提高,奥运会比赛上希望球队能提高到一个更好的水平。通过这五场比赛,我满意得是球队的水平发挥趋于稳定,各个方面都有不同提高。说实话,五场热身赛我们并没有追求结果,而是看重过程,和尼日利亚队比赛虽然没赢球,但是打得有配合,可以说是一点点提高吧。

  新浪体育:和美国队的这场比赛打得怎么样?

  商瑞华:和美国队比赛对我们球队是一个考验,整体打得还是不错,今天尽了最大努力,整体攻防有提高。把我们整体发挥出来,打得好,对皮娅也有压力。因为皮娅是瑞典人,瑞典队可能也会从她那里问问中国队的情况。赛后听皮娅说,中国女足和07年不一样,这是自然,中国女足也曾经创造过辉煌和好成绩,我们有自己的特点和底蕴,力争在奥运会上打出自己的特点。

  新浪体育:今天几乎所有队员都上场了,请点评一下年轻球员?

  商瑞华:今天古雅莎和娄佳慧打得还可以,古雅莎左路有几个不错的传中球,我们有配合和包抄,但是没有得分。

  新浪体育:如何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有没有什么秘诀?

  商瑞华:下阶段就是调整状态,我们带来了对手的那么多资料和录像带,应该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好好利用这些资料。如何调整放松?就是多作游戏,多听见姑娘们的欢笑。现在的备战过程和91年世界杯的备战,其实并没有多大区别。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