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沈阳备战恶补体能 瓢泼大雨给殷家军敲响警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26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李志刚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中国国奥队却并未进入战前的状态调整期。7月31日,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一天两练,“恶补”体能。据了解,按照训练计划,今后两天国奥队还将“上大量”,如此高强度训练球员能否吃得消,赛时能否达到最佳状态,着实让人有些担心。

  恶补体能为“还债”

  按照一般规律,大赛之前应该适当降低训练量,保证队员休息,让球队达到最佳竞技状态,但国奥队此次备战反其道而行之,在到达沈阳赛区后,训练量不减反增,部分球员身体已经出现了不适反应。7月31日上午的训练,李玮峰就没有随大部队一起行动,而是单独在酒店练力量,另一后防主力冯潇霆因为嗓子不舒服也留在房间休息。

  据悉,国奥队如此安排也有苦衷,主要是为了前一段杜伊带队时松散的训练“还债”。几周之前,国奥队在吉林延吉进行热身比赛时,据说杜伊安排的训练很不系统,训练量偏小,训练时间也短,而这也是杜伊“下课”的一大罪状。而在杜伊被架空之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要求教练组加大训练量,这一节奏变化让球员不太适应,在长春的两场热身赛,国奥球员普遍感觉疲劳,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更是出现了部分球员抽筋的现象。

  据一位足球界业内人士介绍,国奥队目前这个阶段的备战必须严格遵循科学训练原则,根据球员身体各项指标安排训练量,切不可盲目上量,更不能故意赌气,否则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瓢泼大雨敲警钟

  7月31日上午,国奥队的训练刚结束,沈阳降下一阵急雨。好在几块训练场的草皮质量都不错,球队的训练不会受到影响,但这场雨也给国奥队提了个醒,那就是要做好水战的准备。

  每年这个时候,沈阳总是阵雨不断,而雨后天气也会变得比较闷热,这对球员的综合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天气预报显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期间,沈阳极有可能出现多次阵雨的天气,国奥队需要对此做好准备。因为场地因素对比赛干扰很大,国奥队以地面进攻为主,湿滑的场地会影响配合质量,比利时和巴西队也讲究技术,比较忌惮下雨,但新西兰队高举高打,受到的影响就会小很多,新西兰是中国国奥队必须拿下的对手,对于这一点,国奥队应该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