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女足继续玩神秘 要向阿男足看齐目标瞄准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和阿根廷男足的风光不同,阿根廷女足并没有引起关注,不过,这支被看作所有参赛球队最弱的女足队伍,却有着自己的目标:小组出线甚至获得奖牌,所以,当她们抵达天津,并开始训练的时候,谢绝了所有的采访要求,继续保持神秘。

  去年世界杯,阿根廷女足带着丢18球进1球的成绩离开了中国,由于此前的南美预选赛同样是奥运会预选赛,所以,她们已经取得了奥运会资格,当时,主帅博列洛说:“我们会回来的,那个时候,我会让人大吃一惊。”不过,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阿根廷队在面对二流球队诸如日本以及加拿大时,她们也被对手屠戮。

  阿根廷是8月2日抵达天津的,随后就开始了首次训练课,但是,虽然FIFA规定,参赛球队必须开放15分钟,供记者观看采访,但是,阿根廷拒绝了所有记者,甚至连ONS(奥运匹克新闻服务人员)也不能入内。只安排了新闻官玛利亚应对记者,不过,她也没有说太多,只是告诉记者们,“第一,天气太热了!要知道,我们那里还是冬天;语言不畅通,在这里,我们找不到可以完全沟通的人。”随后的第2天,阿根廷还是这副样子,阻绝外界观看训练。不过,记者还是透过没有完全封闭的铁门远远得看了一些内容。

  简单热身后,主帅博列洛安排球员们进行冲刺训练,然后是半场攻防演练,不过,球员间逼抢并不凶狠,但展示了自己的技术,短传配合打得也很漂亮。博列洛在来中国之前告诉外界,“和男足一样,我们的技术很出色,唯一的欠缺就是身体先天条件不足”。在定位球训练中,虽然球队安排了禁区内的任意球抢点训练,但身高的劣势使得她们势必难以和其他对手抗衡,不过,其直接任意球还是颇有些功力,这也是中国女足必须注意的。

  阿根廷这次只带了18人前来中国,在训练中,一名球员右臂打着石膏,据其新闻官此前一天的介绍,那应该就是替补门将卡雷罗,其腕关节受伤一直未愈,不过,如果主力门将瓦尼娜·科雷亚也受伤的话,蓝白军团将无门将可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