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玛塔:回味世界杯决赛让我愤怒 首战力克德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33   辽沈晚报

  独揽女足世界杯金靴奖和金球奖两项大奖,并没有让巴西队核心玛塔开心。毕竟决赛0:2输给德国女足,几乎让这名巴西天才崩溃。如今奥运和德国同组,而且首场两队就碰面,玛塔说:她和她的巴西队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今天训练的感受如何?

  玛塔:状态还不错,之前长途飞行有点累,但现在经过一夜休息,恢复得还可以。

  记者:觉得训练环境怎么样?

  玛塔:这座城市可以说活力十足,今天的运动量有点大,一场训练下来,我们都是大汗淋漓的。不过我有一把扇子,它正好能派上用场。

  记者:首场比赛的对手就是德国,之前对世界杯那场决赛的录像你看了吗?

  玛塔:我没看。你知道,要是我看那场比赛,我会非常愤怒。不是说因为输掉比赛,而是因为那场比赛,我们有太多的机会了,都没有把握好。我们当时距离冠军那么近。

  记者:不看就没法知道队伍的错误了吧。

  玛塔:不是还有好多其他的比赛嘛,一样能发现问题。我们最近一直在总结问题,了解自己错在哪儿,并将错误改掉。

  记者:巴西男足也来了,你去看他们了吗?

  玛塔:我没有特意去,有些队友去了。不过都在奥运村,总会见到,我在健身房看到了他们。

  记者:巴西队是南美洲唯一一支参加过此前历届FIFA女足世界杯的球队,而你是这支队伍里的明星。

  玛塔:这很有趣。我只是这个队伍中的普通一员,足球不是靠一个人踢的。它是全队每一个队员的梦想的聚合。我取得的成绩也是全队每一个人的荣誉。

  记者:你说全队的目标是金牌。

  玛塔:现在还不能想这件事,要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奖牌等到比赛打过后就知道了。

  记者:赢得了这枚金牌意义何在?

  玛塔:一枚奥运会金牌能吸引更多的女孩开始喜欢上足球,开始踢球。在巴西对女足的关注度不是很高,通过这次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我们平常的训练和生活。记者 李倩倩

  她像个顽皮的假小子

  □李倩倩

  作为巴西女足的明星级人物,玛塔自然是摄像头、摄影机的焦点。

  当队友们已经围成小圈,开始训练时,这位姑娘还在替补席上接受队医的按摩。

  不过她也并没消停,看着队友因为抢断成功而在场地里跳起了桑巴,她自己在替补席上有节律地挥舞着双手,并随手势的变化扭动着上身。

  不过一上场,她的气势马上有了转变,十足从刚才那个挥动双手,婀娜舞动的女子变成了作风硬朗的假小子。在分组练习中,她和对方防守队员撞在了一起,对于小腿受到冲击引起的疼痛,她只是用手在小腿上按了按。

  但对于没有抢到足球,她倒是格外气恼,直接抓过皮球,狠狠地砸在地上,足球在场地里弹起老高。

  记者本以为她是火爆脾气,但随后在一次和队友挣抢皮球,被队友飞铲在地时,玛塔却马上爬了起来,拍拍屁股继续对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