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入选国奥前的苦涩一年 瑞士试训不为人知的内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沈阳报道 差不多在一年前的同一时间,国奥队在沈阳征战四国赛,谁都不会想到,一年后国奥物事人非,而这当中,尤以陈涛的经历最为曲折,当时的队长,如今沦为了替补。

  2007年5月,一位国外经纪人,被当时的意甲都灵队主教练德比亚西赶着去了法国土伦,德比亚西告诉经纪人,“我看了土伦杯的小组比赛,中国队的10号队长(陈涛)很有潜力,你现在就去土伦看他的比赛,如果他的转会费不高,我想在夏季转会时引进他。”

  这位经纪人抵达土伦的当天,国奥队冠亚军决赛迎战法国青年队,虽然国奥队0比2完败,但经纪人将该场比赛录像带以及他的现场评估报告交到德比亚西手里时,后者依然没有动摇转会陈涛的决心。

  7月,国奥队前往意大利拉练,给了都灵队主教练德比亚西更多观察陈涛的机会,他继续派出自己的经纪人,一路“跟踪”陈涛,直到从意大利跟回了沈阳。虽然都灵队的主席由于财政的原因,最终不同意引进陈涛,但是对陈涛情有独钟的德比亚西,还是极力推荐刚刚升上意甲的热那亚俱乐部引进陈涛。

  沈阳四国赛前,杜伊率先喊出了夺冠的口号,然而事与愿违,最后一场比赛意外负于朝鲜队,让国奥队与冠军擦肩而过。尽管很失落,但所有的队员并不气馁,在当时的这帮主力队员看来,他们可以在一年后的奥运会赛场上弥补这一遗憾。可是谁也未曾料到,沈阳四国赛,对于那批国奥队主力球员来说却是一个分水岭。

  沈阳四国赛后,尽管热那亚队报价120万欧元,但最终因为付款方式,以及对亚洲球员还是心存疑虑等等种种因素,陈涛在最后一刻,无缘登陆意甲赛场。随后这位沈阳四国赛期间的国奥队队长,迎来了自己事业中的一个漫长低谷期。今年6月,陈涛前往瑞甲卢加诺队试训,直到现在一个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幕是,卢加诺之所以愿意接纳陈涛,还是得益于他曾经受到过意甲俱乐部的关注,然而20多天的试训下来,卢加诺逐渐对陈涛失去了耐心,除非是低廉的转会费,他们不准备花大价钱转会陈涛,“国际转会市场就是这么残酷,一年前陈涛或许能值1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一年后,这样的买家不会再有了。原因很简单,任何一个国外俱乐部,都不可能花大价钱去买一个从07年夏天一直到08年夏天都无球可踢的中国球员。”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道。

  过去一年,曾经围绕在陈涛头上的光环,已经消退的无影无踪,事实上,他现在能进入国奥18人名单,更多的也是依靠以往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