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1500秒解决大佬暗战 两大核心矛盾说不攻自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里克尔梅和梅西之间的矛盾真的不可调和?距离奥运会小组赛首轮和科特迪瓦的比赛还有四天时,阿根廷队的两个核心人物终于向世人证明:即使他们并不是朋友,但也绝不是敌人———事实上,在接受采访时,梅西也是这么说的。星期一在上海同济大学球场的训练中,梅西和里克尔梅坐在一起足足聊了将近半个小时!请注意,并不是简单的一两分钟,更不是互相客套地问好,25分钟的时间里,两人有说有笑,“矛盾说”不攻自破。

  “对于国家队而言,这1500秒的意义重大”,《奥莱》报如此评价,毕竟两名球员是这支阿根廷足球队中最重要的武器。仿佛是有意给双星制造机会,不仅主教练巴蒂斯塔在训练中要求增加双星之间的配合次数,队友们也刻意在训练之余给里克尔梅和梅西创造谈话的空间。巴蒂斯塔在一旁辅佐前锋完成射门练习,法西奥和巴内加在场地的另一段继续拉伸热身,这边只剩下里克尔梅、梅西和按摩师丹德雷亚。几天前巴蒂斯塔否认了里克尔梅和梅西不和的传言,但主帅显然还是担忧二人之间的关系,为了让两名球员之间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主教练也尽可能的利用一切可能为他们制造机会。

  里克尔梅一个人坐在场边,梅西在向丹德雷亚抱怨肌肉酸痛,这是最后的放松,经过简单的处理,和里克尔梅只隔了3米远的梅西走向前去,“怎么样,罗曼?”“不错,你呢?”简单的寒暄过后,便开始两人在集训开始以来的第一次长谈,谈话内容不单单涉及足球,还有生活,远处的巴蒂斯塔等人都远离摄影镜头,这边中国、阿根廷、西班牙甚至还有来自意大利的记者们早已经做好了准备,这25分钟的谈话很快被记者同行们收录下来,“里克尔梅和梅西是南北两极?看两人谈话时轻松的样子,他们之间的关系仍很融洽”,几位来自阿根廷的记者看到这样的情景,当然显得很开心。

  “梅西在成长”,一位操着加泰罗尼亚口音的西班牙记者这样说道,“在巴塞罗那,他已经取代了小罗,是无可争议的10号,但在国家队,10号是属于里克尔梅的,梅西需要有继续等待下去的耐心。两人同样内向,需要有一人选择主动,令我们高兴的是,主动的人是梅西。”在当天的分组对抗赛中,梅西也耐心地站在了里克尔梅的身边,尽管两人在配合上仍显得有些生疏,但相互间的传递明显增多,和一天前彼此之间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传递相比,里克尔梅和梅西之间明显已经开始产生了默契,这也正是主教练巴蒂斯塔希望看到的情景。可以预见,里克尔梅和梅西都不会错过对科特迪瓦的首发阵容。

  据阿根廷国家队的按摩师丹德雷亚透露,让里克尔梅和梅西拥有更多的独处时间,是主教练巴蒂斯塔有意的安排,他要求两名球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交流,虽然他并不奢望两人可以从此成为至交好友,但至少可以增进彼此间的默契。从梅西到达上海以来先陌生再到熟悉的过程来看,巴蒂斯塔的安排取得了成效,里克尔梅和梅西的出现不再冷场,彼此间的玩笑也开始多了起来。不能成为朋友,并不意味着就是敌人,里克尔梅和梅西同样固执的性格,和技术风格上的不同,并不能阻碍他们之间的障碍,“1500秒的谈话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奥莱》报的巴勃罗这样说道,“双核逐渐找到感觉,这是阿根廷人的好消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