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小罗:过去5个月最痛苦时光 我要为巴西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05   体坛周报

  在北京奥运揭幕前,《米兰体育报》专访了红黑军团的新焦点:罗纳尔迪尼奥。当谈及有人拿他与罗纳尔多比胖,甚至是聊到他在巴萨的最后几个月时,小罗的嘴边仍然挂着他那经典的笑容。

  Q:你难道就不会把自己痛苦的一面表现出来么?还是没有这种可能?

  A:任何人都有两面,一面是微笑,那是一切顺利之时;另一面则是悲伤,即当你遭遇挫折之际。我喜欢微笑的一面,很多时候我就像个傻瓜一样一直笑着,但我想这是我的性格表现,我喜欢用微笑待人接物。但这并不能说明我是虚伪的,我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问题让身边的人产生负担感。现在我来到奥运会,我要为巴西人创造历史,我们要赢下第一块足球金牌。而这一切,必须要有幸福感来支撑。

  Q:在2006年世界杯上你的表现不如人意,你是如何面对和处理的呢?

  A:那并不是一次美好经历,无论对我还是巴西队。在世界杯前,我甚至被捧到了前辈贝利的高度。但当我们被淘汰后,我就只听到了批评声:诸如‘我不想踢球,我在被淘汰后还去了一个庆祝活动’等等。但并没人走过来问我,‘你感觉如何?’我会回答,‘我很难过,我没能帮助国家队取得应该取得的成绩。’我听到的,尽是让我不快乐的声音,那一次我学会了很多。

  Q:最近这5个月的阴霾,你是如何度过的?

  A:这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光。我受伤了,不能训练,不能比赛。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坐在一张沙发上看电视。我越那样坐着,就越变得悲伤。我从没有远离球场那么久,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恢复。

  Q:批评声也指向你的夜生活?

  A:我非常不理解的是,一天前我还是所有人的榜样,但一夜之间我就变成争议中的马拉多纳了。赛季开始和休战是两个不同的时期,不该把两者混为一谈。比赛时我会竭力成为一名好球员,但当比赛结束后,我更乐意享受生活。

  Q:迄今为止,你的足球和生活是遗憾多还是快乐多呢?

  A:为了到达现在的水平,或者说保持,我在生活中牺牲了很多东西,因为我必须让自己总是处于最佳状态。但从另一方面来说,金钱与成功是我的收获。足球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乐趣,总的来说,我已别无所求。 彭雷/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