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国奥夺金梦藏玄机 巴蒂斯塔摘金将接替巴西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能借助在奥运会上的成功,获得执教国家队的机会。而阿根廷足协也有声音表示,如果巴蒂斯塔能带领阿根廷队取得奥运会金牌,那他接班现任国家队主帅巴西莱将大有希望。

  阿根廷媒体说,巴蒂斯塔现在的情况有点像是菲亚特车还未停稳,就直接开上了法拉利。他从乙级队到国青队,又从国青队到国奥队,一路都在升级,现在,他还希望能更上一层楼,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不过,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他必须要先带阿根廷国奥队打好比赛。

  如果巴蒂斯塔能够很好地管理好国奥队的这一帮大牌球员,同时成功解决在国家队也会遇到的梅西和里克尔梅共存的问题,并且最终拿到奥运会的金牌,那他从国奥过渡到国家队也是很自然的;但如果情况相反,那巴蒂斯塔恐怕就很难圆当国家队主教练的梦了。

  “奥运会,你带球队去打,怎么样?”去年年底,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突然对巴蒂斯塔说了这句话。这让巴蒂斯塔吃了一惊,因为按照惯例应该是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带队到北京,但巴蒂斯塔很快镇定了下来,“为什么不呢?”格隆多纳随后告诉他,这个消息目前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巴蒂斯塔笑了笑,“那就请你快点发布消息吧。”今年1月14日,格隆多纳正式对外宣布:由于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发生冲突,巴西莱无法率领国奥队征战,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担任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消息传出,很多媒体认为,格隆多纳已经在为巴西莱寻找接班人,而奥运会可以让巴蒂斯塔增长经验。

  巴蒂斯塔与格隆多纳关系很不错,在前任国青队主帅托卡里与足协闹出矛盾辞去帅职后不到24小时,格隆多纳找到了他的继任者,此人正是巴蒂斯塔。随后,巴蒂斯塔还被扶上了各级青年队总协调人的位置,在阿根廷媒体看来,这是专为控制青年队而设立的位置,很快,巴蒂斯塔又获得了带队出征奥运会的机会。巴蒂斯塔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过谈到卫冕奥运会金牌他显得信心十足。“对于我来说,卫冕是必须要争取的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