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两大劲旅口水仗已升级 巴德女足争抢历史第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2007年(世界杯)已经过去了。我们只关注现在,我们期待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准备好了!”

  “我并不惧怕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她们速度快,我有信心防住她们!”

  ——在8月6日德巴女足强强对话的两天前,巴西队主帅巴塞罗斯和德国队队员琳达分别说了上面这番话。昨天下午在沈阳赛区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队将士针尖对麦芒的口水仗,已然让我们感觉到了这场大战来临前的浓烈硝烟。

  早在奥运会女足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后,因为“一姐”德国队和“二姐”巴西队被分在了一个小组,世界女子足坛都为之炸开了锅,大家津津乐道于2007年世界杯决赛一年后仍在中国重演。当然,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将士们的心情,就没那么愉快和轻松。带给她们的,是从备战奥运会第一天起就不得不全力以赴的压力。

  “自从上次比赛(2007年世界杯决赛)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我们也从上次比赛的失利中吸取了很多经验教训。另外,上一场比赛我们有两名主力队员缺席,这一次不会了。”巴塞罗斯显然对一年前的失败有些不服,他对于拿下德国队似乎胸有成竹。身为黄衫军团的统帅之一,巴塞罗斯还表达了一个伟大的愿望:“在巴西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我们的足球项目还没有夺得过一块金牌。这一次,我希望我们和巴西男足一道,为祖国捧回金牌。”

  相比于巴塞罗斯的豪迈气势,德国队主帅纳依德的口气略显低调,但身为世界冠军的主教练,底气依然十足:“今年的比赛还要看大家的发挥,每个队都在尽量弥补自己的不足。当然,我们希望能像一前年那么完美,这是我们的愿望。我们会尽力去争取夺冠。”

  如果巴西女足夺冠,这不仅是巴西女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将是巴西女足在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而纳依德对于奥运会金牌的渴望,丝毫不比巴塞罗斯差。德国女足迄今已经两度加冕世界杯冠军,但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只是两枚铜牌。“我们还没有夺得过奥运会冠军,所以,奥运会对于德国女足来说非常重要。”纳依德说。带着这样的渴望,与巴西女足的第一战,德国人必然不会只当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来对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