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放球员一条生路吧 FIFA能消化俱乐部的攻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杜旻

  距离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开赛只有三天了,参赛球员的资格问题竟然还没有确定!

  昨天下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北京承认:梅西、迭戈、拉菲尼亚等三名运动员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必须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48小时内的裁决。

  20年的惯例

  面对媒体的不断质疑,布拉特首先从足球历史上为国际足联进行了辩护。“早在1988年国际足联的全会上就确定了奥运会对23岁以下的运动员开放。这一原则的确定基于两个理由,一是我们无法接受打完世界杯后,在奥运会上再打一次世界杯;二是通过年龄限制,有利于规范我们金字塔式的赛制体系,我们有17岁以下的中小学生的比赛,有20岁以下的大学前的比赛,有23岁以下的大学毕业前的比赛即奥运会,最后是23岁以上的成年世界杯。各个会员协会也根据这样的框架来组织竞赛,20年来我们都是这么做的,从来没有人质疑过这个23岁以下的参赛资格。”

  布拉特说,1996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还达成协议,把女足纳入奥运会,“萨马兰奇先生希望奥运男足的水平更强,开始打算增加5个超龄队员,后来决定增加3个。因此一切都运行得很好,现在突然发生这种事情我们觉得很惊奇。”

  俱乐部上诉

  国际足联作出了所有23岁以下入选的运动员都必须参加奥运会的决定,这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德国沙尔克04俱乐部、德国云达不来梅俱乐部不让他们的球员参加奥运会,现在两家德国的俱乐部已经提出了上诉。”布拉特介绍说,在未来的48小时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会作出裁决,“今晚12点前我们会向仲裁法庭阐述国际足联的立场,明天下午或者后天早上应该就会有一个结果。”

  由于奥运会的比赛并不在国际比赛日,从法律层面上说俱乐部的确没有义务放行运动员,这也让布拉特意识到国际足联很有可能输掉仲裁。“法律是法律,我们可以从让更多年轻运动员参加大赛的角度来看待这一问题,这已经不仅仅是奥林匹克团结问题,而是奥林匹克精神问题,应该让他们得到奥运会的锻炼。”布拉特随后展开了积极的人情攻势。

  布拉特恳请

  “大家都知道克林斯曼,他在他的书中写道:1988年击败意大利获得奥运铜牌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块奖牌,”布拉特希望所有人都能更多从运动员角度考虑问题,“球员才是主角,他们已经来到沈阳、上海,已经参加了球队训练,如果他们也能带回一块奖牌,这意味着什么呢?”

  布拉特承认,对于仲裁法庭的决定,他们没有影响力,“我们和仲裁法庭签署过协议,我们必须接受他们的决定。但我希望,即便最后这个决定不利于球员,俱乐部也能够让他们参加奥运会。俱乐部有权阻止他们,可以裁定俱乐部是对的,俱乐部可以说反对国际足联,但请让球员留下。”

  布拉特还呼吁所有媒体都能帮球员说话,“请帮助他们参加比赛,如果他们想参加的话。我确信,这三个俱乐部并不缺钱,国际足联有能力消化俱乐部的攻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