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盛赞北京出色组织 布拉特:奥运足球的百年庆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杜旻

  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两天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足球比赛造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副主席郑梦准博士、秘书长瓦尔克、竞赛部主任金·布朗和新闻部主任尼古拉斯出席了发布会。

  布拉特首先代表国际足联感谢了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1908年,奥运会上第一次出现了足球比赛,足球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出现的团体项目。因此,今年也是足球进入奥运会的百年庆典,我们感谢中国、感谢北京出色的组织工作。能够在这里庆祝百年,我们感到十分荣幸。”

  “在这100年中,不包括二战的影响,只有一届奥运会没有足球比赛,那就是1932年的奥运会。因为当时奥运会只允许业余选手参加,国际足联1930年在乌拉圭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因此当时他们认为足球是专业运动性质。”布拉特回顾说。

  “我们还要感谢国际奥委会,1996年女足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当时只有8支球队,我们觉得队伍太少了,讨论的时候开始说10支,10支又不利于分组,所以发展到现在的12支。女足12支,男足16支,我们有28支队伍参加奥运会,是单项体育协会中最多的。”布拉特表示,他不仅会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而且肯定会访问沈阳、天津、上海、秦皇岛等所有足球比赛城市。

  国际足联竞赛部主任布朗视察了所有足球赛区,他高度评价北京奥运的组织工作:“我们非常满意各项筹备工作,北京及其他四个城市的筹备我们都很满意,我们参观了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他们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来自所有球队的反馈也都很积极。我相信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足球比赛肯定会很精彩。”

  布拉特引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口号来结束发布会,“国际足联也有同一个梦想,那就是让我们赶快享受奥运会足球比赛带来的梦幻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