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将着力解决争议问题 2012年英国只能有一队参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杜旻

  俱乐部不放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已经在2008年给国际足联打了个措手不及。因此,为了避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再有各种争议出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明确表示:“奥运会后将立刻召开国际足联大会,解决一系列存有争议的问题。”

  除了要决定是否把放行23岁以下球员写入国际足联章程外,另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英国届时将有几支球队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在1946年卢森堡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上,英国得到了一个特权,那就是英国下属可以保留四个足球协会,可以由四支球队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比赛。”布拉特从回顾历史开始分析争议的来源,“但英国只有一个奥委会,奥运会足球比赛必须由国家奥委会报名参加,而不管你来自哪个足协。”

  布拉特认为:“一个奥委会只能有一支球队参赛,不管他是英格兰、爱尔兰、苏格兰还是北爱尔兰足协,它应该只有一个名字,叫做英国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冬奥会上代表英国参加冰壶比赛的就是一支苏格兰冰壶队。”

  考虑到英国伦敦是东道主的特殊性,布拉特表示目前一切还未确定,北京奥运后的国际足联大会将对此进行充分讨论:“我们将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起参加讨论,我现在无法作出任何承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