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龙元最后一刻挤进18人 中超冠军球员成战术牺牲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54   体坛周报

  傅亚雨沈阳报道 谁是国奥最幸福的人?当然是沈龙元!8月4日,国奥队内部传来消息,“18+4”名单调整:候补名单中的沈龙元在最后一刻搭上了奥运会末班车,成为18人名单中的一员。而他挤下去的,则是右后卫吕建军。

  自从国奥队宣布了18+4的奥运阵容之后,这份名单是否会有变化,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执行教练殷铁生在面对媒体时,曾多次留了“活口”,他强调根据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定,首场比赛前24小时,球队都可以对18+4名单作出调整。

  此前国奥队18+4名单出台后,最意外的就是杜伊的两名爱将沈龙元和朱挺的出局,当时普遍的看法是,殷式风格取得了杜式风格。杜伊也曾经对好友悄悄地抱怨:“这两个人跟了我这么长时间,现在参加不了奥运会,我怎么面对他们?怎么跟他们解释?”

  而这次沈龙元在最后时刻取代吕建军入围18人,也并非是球队想还杜伊一个人情,而是国奥队教练组在分析了对手的情况和打法特点之后,作出的最终决定。具体来说,就是奔着第一场与新西兰的比赛而去的。在殷铁生的奥运会策略中,第一场对新西兰的比赛是重中之重,只有顺利拿下了新西兰,才有机会去挤掉比利时赢得一个出线名额。

  根据对新西兰特点的分析和判断,殷铁生认为在小组第一场比赛中,沈龙元可以有大作为。教练组认为,新西兰球员虽然身高体壮,而且体能也不错,但后卫线普遍都转身慢,这是其致命弱点。国奥队面对新西兰,进攻上就是要从对方防线的身后做文章。而沈龙元速度极快的突击下底能力,恰恰是攻击对方身后的最致命武器。而且沈龙元回防速度也不错。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沈龙元就会挤掉蒿俊闵主力右前卫的位置。事实上,以蒿俊闵的速度和技术能力,对对方后卫的威胁也很大。殷铁生很有可能回归到2004年亚青赛时采用的策略,就是让蒿俊闵和沈龙元同时上场,出任两个边前卫。两个人的位置不固定,可以随时换位,使对方后卫得不停适应两名风格不同的中国边前卫的轮番冲击。

  目前,国奥队已经在为沈龙元办理相应的参赛手续。得知这一消息后,沈龙元也非常高兴,他表示:“我会珍惜这来自不易的机会,为国奥完成奥运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