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备战假想中国352阵型 情报有误OR自摆乌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在沈阳的训练,新西兰国奥队采取全封闭,因为他们的每堂训练课都是针对中国队的。但有意思的是,记者通过偷窥其训练却发现,新西兰人无论是用人墙板排对手阵型,还是攻防演习,都是按照中国队打“352”阵型来安排的。事实上,中国国奥队肯定打442。莫非新西兰人情报有误,自摆乌龙?

  新西兰队昨天训练的只有17人到场,另有一名伤员缺席。当队员们在场边进行传球、抢圈等准备活动时,主教练雅科布斯在用人墙板部署“假想敌”阵容。总共8个人墙板,被雅科布斯安排以“3+5”的阵型插在球场上,代表着3个后卫、5个中场。新西兰人认为中国队会排出3后卫、5中场?

  在随后的训练中,雅科布斯率球队的进攻球员进行进攻套路演练时,安排的防守阵式也是3后卫、5中场。这样的进攻套路总共进行了40分钟的练习。从这个训练中可以看出,新西兰方面是认定了中国队将会采用352的打法,因而才安排这种针对352的进攻套路。可事实上,中国国奥队及其前身国青队,基本上没用过352。殷铁生用的肯定是442阵型,只不过将杜伊的中场菱形站位改为平行站位。

  当雅科布斯在演练球队的进攻套路时,4名主力后卫加上一名替补前锋,在守门员教练古尔德的率领下,重点进行防守训练。记者注意到,古尔德拆掉了场边原来用来挡记者的围绳,将绳子交给4名后卫用手握着,以这种方式进行整体队形的演练。当那名替补前锋上前进攻时,一名后卫马上上前贴身紧逼。这名后卫向前一移动,因为绳子的关系,其他三名后卫便被连带着一起动了起来,而且收得更紧了。一旦前锋活动到了边路,边后卫必须贴上去,而绳带上的其他三名后卫队员也被拉向这一边,这是演练的整体队形的一侧移动。这样的训练持续了20分钟。

  从整个训练来看,新西兰同样针对中国队展开了备战。尤其是防守时所找的那名替补前锋,身材甚至比中国队的韩鹏还要高,也是根据中国队的进攻特点展开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