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主帅狂言首战必杀中国 他甚至把天津当成了主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率领世界排名前三的瑞典队连去年世界杯小组赛都没出线,如果换作在中国,丹纳比早就被谢亚龙等足协大员“斩杀”下课了,但瑞典足协不想白交这笔学费,卷土重来的丹纳比则打算把奥运会首战击败中国来回报信任。

  昨晚7点50分,丹纳比抵达奥体中心出席赛前媒体见面会。此前半小时,商瑞华刚在同一地点接受了关于中瑞首战的采访,只是没人想到中瑞两队主帅竟然在交错时空中也能碰撞出硝烟与火花。丹纳比开宗明义,以北欧人鲜有的锋芒毕露直言:“我们有很好的队员,她们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有绝对信心击败东道主中国队。”没有一丝客套,更不见一点谦虚。

  丹纳比狂言“必杀中国”底气十足,不仅毫不担心东道主坐拥人气,甚至强调“可以把天津当成自己的主场”。去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瑞典2比1击败朝鲜,赛地就在天津水滴,就连丹纳比所下榻的酒店也同如今一样是喜来登,但他忘了,当时天津球迷为瑞典加油,主要原因并非丹纳比多有魅力,而是全拜那个姓多曼斯基的瑞典女人所赐。今非昔比,6日中瑞女足奥运首战,天津球迷不可能再向着瑞典人。可丹纳比却说:“我并不认为中国队的主场优势能够造成多大威胁,我们很习惯这里,也曾经在这里取得胜利,我们在心理上绝对不怵中国队。”

  既然直面中国,那么多曼斯基必然是丹纳比不能回避的话题。由于多曼斯基之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承认“曾向丹纳比提供过有关中国女足情况的介绍”,丹纳比在昨晚也承认,但他说:“多曼斯基的确担任过中国女足主教练,她也的确给了我们一些很好的建议,但我并不认为这些建议是战胜中国队最重要的东西,关键还是在于我们自己。”不过,丹纳比倒也所言非虚,由于商瑞华时代中国女足实现巨变,无论是战术打法还是人员结构均早已不再是多曼斯基时代的模样,多曼斯基能够给丹纳比提供的的确有限。而据记者了解,4月20日得知同中国队同组后,瑞典人全方位搜集包括亚洲杯乃至之后中国女足数次热身赛资料,已经将进入商瑞华时代的中国女足打法摸透,否则丹纳比赛前也不会如此叫嚣“必胜”。

  不过,丹纳比的直率倒也让之前记者关于中国女足盲目乐观的隐忧彻底打消。由于商瑞华根据“中国0比0逼平美国,美国1比0击败瑞典”的简单比分逻辑,陡然间在赛前让玫瑰信心极度升腾,一度让人产生盲目乐观的怀疑。但在本报记者的追问下,丹纳比坦言说:“7月6日0比1输给美国,瑞典队已经竭尽全力,就像之前任何一场比赛都是竭尽全力去打,但最终还是美国人赢了。”或许,商瑞华给予玫瑰的信心不是太多,而是远远不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