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晓旭幸运搭上奥运末班车 芸芸众前锋她靠什么跻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昨天中午,随着“幸运儿”娄晓旭入住喜来登,这座天津奥运村与比赛有关的所有人员正式到齐。

  3日,娄晓旭几乎是在外界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悄然入村,而实际上,她是由南勇亲自接到天津驻地。在此之前,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均已通过了中国女足更改22名单的申请。娄晓旭的到来,让马晓旭离去后的人选悬念暂时告一段落,而商瑞华也在昨晚解释了为什么在芸芸众前锋当中,单单挑选了身材并不高大、冲击力并不够强的娄晓旭。

  商瑞华以郭月、訾晶晶两位国内顶级高中锋为例指出:“郭月和訾晶晶在集训中很刻苦,比赛表现也不错,但目前中国女足的特点是我们的高大型运动员尚不足与欧洲球队相抗衡!我想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高中锋在身材和身体素质上总有超过欧洲那一天,但毕竟现在还没有达到那个阶段。所以,我选择娄晓旭进入22人名单。”

  娄晓旭抵达前夜,中国队小组赛头号劲敌瑞典也入住喜来登,瑞典也是天津赛区最后一支抵达的队伍,而名将永贝里却因为伤病将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不过,截至昨天子夜休息之前,与瑞典同住一家酒店的中国姑娘竟然还没同对手见过面,甚至有好多姑娘在狐疑“瑞典队到底来没来?”但据记者了解,没有遭遇倒不是因为瑞典人故作神秘或是躲着中国,主要是双方的起居时间差距较大所致。

  长时间研究瑞典,让商瑞华首战之前胸有成竹,甚至从容点评着其他同组对手。昨晚,商瑞华盛赞加拿大说:“加拿大在前些日子进行的韩国和平杯比赛中表现出极强的实力,让强大的美国队在90分钟时间内都找不出破门办法,直到补时第四分钟才意外失球败给美国。加拿大进步速度特别快,这两场在天津的比赛注定十分漂亮的。”而对于阿根廷,商瑞华却只说“是一个颇有特点的对手”,或许老帅实在找不到真诚赞美的语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