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闭训练任何人不准采访 中国国奥今日获准说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奥运会首战日益临近,身在沈阳的国奥队做出规定,所有球员不能够擅自接受媒体采访,一切采访必须经过领队谢亚龙的许可,包括谢亚龙本人也不得擅自接受采访,采访“龙王”必须经过奥运代表团团部同意。

  国奥队正式入住沈阳奥运村后,根据国际足联的常规安排,球队训练只对外开放15分钟,并且不安排任何采访,国脚们训练后也都闭口不言,迅速钻进大巴车。比起以前“别对记者乱讲话”的口头示意,这一次奥运代表团的明确规定让队员们三缄其口:“聊天可以,千万别问我问题,我说的话也千万别写出来啊。”对于记者的任何问题,球员都用“不知道”来答复。

  尽管住着万豪这样的高级酒店,但球员心情很难轻松起来,每日酒店、训练场两点一线,不得擅自离开酒店,每晚11点上交手机。不过今日,国奥队将在今日安排一次开放训练,并在训练后安排记者采访。

  就在全队上下都如临大敌时,主教练杜伊却颇为轻松,提供完所有小组赛对手资料后,老头每日工作就是到赛场上“遛弯”。国奥内部人士透露,基于杜伊的身份和队伍备战安排,杜伊有望在8日代表国奥队到北京参加开幕式。

  殷铁生首战有信心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8月7日晚,中国国奥将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来奥运会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新西兰。队中的“情报人员”已搜集了新西兰队多场比赛的资料,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国奥近几日都在重点演练针对新西兰的战术,首场比赛,必须战胜这个对手。

  据了解,国奥教练组已经掌握了新西兰队近7场热身赛的详细情况,并针对其攻防打法,进行了非常透彻的研究。新西兰被认为是国奥队同组最弱的一个对手。从7月2日开始,新西兰先后和包括智利U23队、澳大利亚国奥队等球队进行了7场比赛,结果6负1平。从这个糟糕的战绩看来,中国国奥队取胜并非难事。

  目前,队伍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伤病,近几日的训练中,为了避免队员受伤,国奥队运动量大大降低。据了解,队伍中有几名队员接连感冒,不过在队医的照料下,均已好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