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外援”陪练阿根廷:根本顶不住梅西 他太快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袁佳上海报道

  8月4日,封闭训练的阿根廷队阵中出现了5个中国少年的身影,原来他们是来自中甲上海东亚队的5名球员,他们受邀参与阿根廷队的分队训练赛,作为替补阵容中的“外援”,与里克尔梅、梅西等球星进行面对面的对抗。

  此次在上海会合的阿根廷队员有18名,备战11打11的训练赛显然兵马不足,于是他们向上海足协提出申请,而上海足协首先想到的就是远在崇明根宝足球基地休整的“中国曼联”,一则他们年纪较轻,体力充沛、有一定赛事经验但身体硬朗度又有限;二则他们是技术型球员,与阿根廷队配合会更好一些。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见到这些年轻队员后,除了询问他们各自的位置,安排阵容完,还重点叮嘱了安全问题,“动作不要太大,不要铲球!”

  这5位幸运的球员平均年龄不到19岁,分别是前锋吕文君、前卫武磊、战怡麟、左后卫柏佳骏和右后卫李运秋,他们周一下午坐船驶出崇明岛赶去报到,因为周二还要继续“陪练”,所以在市区住宿。

  此前,几名球员倒也有过类似的经历,那是给AC米兰的上海行场地热身,但那只是“暖场”性质的,只是在他们试练草皮后那些AC米兰的大牌们才姗姗出现,个别机灵的才索要到一个安切洛蒂的签名而已。

  而这次,他们是披上阿根廷队战袍,和梅西、里克尔梅等大牌球星们真刀真枪地干——尽管因为保护球员,这种真刀真枪的说法要打些折扣,但和明星们同场竞技的快乐,以及训练完成后赠送签名球衣和合影的允诺,足以让这些热爱足球的少年激动不已。

  最幸运的大概属柏佳骏,这位被根宝赞誉为“全能型希望之星”的球员昨天的任务就是盯防梅西,当然这个任务的艰巨性可想而知,“根本盯不牢,他太快了!”虽然他们也曾有机会直面贝克汉姆这样的巨星,但作为当打之年的世界巨星梅西和他的队员在分队训练中的全力以赴,还是给了他们太不一样的感觉。

  另一个被重点关照的是里克尔梅,“他虽然动作慢点,控球实在太好了。”和他位置有点“对路”的武磊如此感慨,“在他的组织下,阿根廷主力阵容传球流畅,球路非常清晰。我们平时熟悉的对手和他们差好几个档次,这才是高水平足球!”相比之下,更多承担替补阵容前场进攻任务的吕文君有些郁闷,“和那些替补你没法配合,他们太想表现自己,拿到球后一个劲往前带,不知道传球是何物,所以最后我的作用也变成防守为主……”

  但是经过这样的分队赛,这位素来以亨利为偶像的中甲前锋也小小提升了一下信心,“虽然他们的技术我们远远不能比,但也应该看到,经过努力的训练,我们还是可以接近他们,至少有对抗的能力吧!”巴蒂斯塔教练和上海足协相关工作人员也对这5位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