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国奥名单调整之真相 知情人:和拿下杜伊一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8:24   新浪体育

  8月5日,中国足协正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更改男足参加奥运会参赛名单的书面申请,中国足协表示,原来进入18人名单的吕建军因为伤病原因不能继续参加奥运会比赛,由替补名单之中的沈龙元顶替入选。那么,吕建军真的是因为伤病突然退出吗?事情的真相是:吕建军的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而是因为球队需要沈龙元的速度,而不得不成为牺牲品。

  在国奥队抵达沈阳之后,吕建军确实一度因为着凉而有些感冒,但是吕建军的病情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严重,包括前往奥运诊室进行了检查之后,医生也认为吕建军的感冒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只需要简单休息,配合一些口服药就可以很快痊愈,根本不需要打吊瓶,只是调整两天之后,便立刻回到了全队的训练之中。

  但是,就在国奥队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右后卫的位置却出现了崔鹏与万厚良的身影,显然这是一个信号,国奥队有意对这个位置进行调整。正常情况下,如果吕建军真的有伤,应该由替补球员之中的戴琳来入选,当初殷铁生在解释为何选择朱挺、沈龙元、戴琳、张鹭这4名球员进入替补的时候曾经表示:这4个人的位置分别是一条线一名球员,就是为了防止哪条线有球员受伤,可以在比赛开始之前从替补之中选择。

  可是,国奥队这次的调整并没有像之前殷铁生所说的那样,调整下一名后卫,却提上来了一名前卫,这样的选择显然不是位置需要。而一位人士透露:吕建军的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肯定不会影响比赛。因此,如果从防守角度来考虑,不要说不需要换戴琳进来,压根就不用进行调整了。之所以用沈龙元换吕建军,完全还是因为球队仔细研究之后,认为需要沈龙元在边路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原来的18人肯定要有一个人让出自己的位置,这样一来,考虑到崔鹏和万厚良都可以打右后卫,而且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需要的就是进攻人员,这才是拿下吕建军的真实原因。

  对于这样一种调整,很多人都认为国奥队又犯了原来的老毛病,这个老毛病就是“要么在正确的时间做出错误的决定,要么在错误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位知情人士还说:让小沈进18人名单并没有什么问题,其实当初就不该把沈龙元放在替补之中,结果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就是把沈龙元排除在18人名单,当初对沈龙元的心理造成巨大打击。结果,当比赛越来越近,并且对新西兰队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之后,又发现国奥队确实需要沈龙元这样有特点的球员。只能选择一个倒霉蛋来给沈龙元腾出位置,吕建军就成了这个倒霉蛋。结果就是:虽然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但却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因为这样的调整肯定又会给吕建军造成难以形容的伤害。

  “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总是犯相同的错误,这次调整名单就和前一段拿下杜伊一样,如果早让杜伊下课可能没有这么大风波,可是偏偏到了赛前才做出决定。不知道接下来他们是否会继续重复过去曾经发生过的错误,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知情人士这样说。(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