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战出局吕建军很受伤 最后三天国奥13号易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临战出局 吕建军很受伤

  本报记者 李冰

  在走上战场的最后一刻被剥夺了参战资格,会是一种怎样的滋味?不幸的是,吕建军在昨天成了这种滋味的体验者。

  作为今年中超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的“独苗”,吕建军在国奥队的位置一直比较尴尬,7月21日,在中国队公布的“18+4”名单中,吕建军成为最大一匹黑马,力压沈龙元和朱挺这样的前国奥队绝对主力,入围18人名单。

  事实上,吕建军出局并非毫无征兆,7月29日,国奥队在长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进行热身,不在18人名单之内的朱挺在那场比赛中替补上场打了16分钟,而吕建军只在下半场补时阶段获得了不足5分钟的比赛时间。国奥队进驻沈阳后,执行教练殷铁生宁愿将前卫崔鹏拉回来打右后卫,也没有再给吕建军什么机会。从那一刻起,吕建军的奥运前景,便已经被蒙上了厚厚的一层阴影。

  沈阳集训期间,吕建军因为感冒缺席了几堂训练课,再加上在队内进行的一系列身体机能测试也显示,他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国奥教练组最终下定了换人的决心,拿下吕建军,让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而且比赛经验更丰富的沈龙元“复活”。

  更让吕建军伤心的是,由于是以伤病原因退出国奥队18人名单的,按照规定,他甚至没有机会进入“+4”名单,为自己的奥运梦想做最后的努力。昨天下午,也就是在国际足联批准中国国奥队换人决定后,吕建军暂时没有离开球队,但是对这名一心想要在奥运赛场上证明自己的球员来讲,属于他的奥运会,已经提前结束了。

  最后三天

  13号易主

  昨天,中国国奥队通过中国足协正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更改后的18人名单,原来进入大名单的吕建军被正式调整出局,而此前处在4人替补名单之中的沈龙元顶替吕建军,进入正式参赛名单,而且沈龙元的球衣号码也变成原来分配给吕建军的13号。这也就意味着,这名来自上海申花的球员,在最后一刻,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成了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最幸运的一个。

  从7月21日国奥队公布“18+4”名单,再到昨天从“+4”重回18人名单,短短十几天时间,此前一直是国奥队主力右前卫的沈龙元,可谓是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然后再从地狱回到天堂的“折磨”。在长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热身赛,沈龙元没能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在球队从长春转战到沈阳后,他又一度因为拉伤缺席了训练,重回大名单,在外界看来,或许只能等待奇迹的发生了。

  不过,就在奥运会足球比赛正式开打前三天,奇迹真的发生了。考虑到首战对手新西兰国奥队的实际情况,教练组希望用速度更快、突破能力更强的边前卫去冲击对手的防线,沈龙元无疑是最符合这些要求的人选。8月5日上午,国际足联已经正式接到来自中国足协上报的材料,请求对原来上报的18人参赛进行调整,由于中国足协在申请中附上了由奥运会医疗机构出具的伤病证明,符合奥组委“正式比赛前24小时因伤病调整队员”的要求,国际足联很快便予以回复,同意了中国国奥队的申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