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克尔梅:我是个普通人 跟梅西只是普通队友关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里克尔梅在同济大学训练场上与梅西15分钟的促膝谈心,几乎成为两人关系史上的分水岭事件,可称之为“八·三会谈”,他们到底谈了些什么是每个记者都想知道的,昨天下午6点,阿根廷国奥队终于派里克尔梅出来接受媒体的联合采访,由他本人揭开了谜底。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们不谈跟足球有关的东西,聊了聊朋友和家人,莱奥(梅西)也是个很看重家庭的人,尤其是为他牺牲了很多的父亲,在这一点上我们有共同语言。”里克尔梅没想到一次无意中的谈话被人捕捉到了并大做文章,面带笑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包括在国家队中,我们也有并肩作战,可以说我和莱奥都对这种合作感到愉快。就让我们看看在周四的比赛中能否同心协力为大家奉献什么。”

  不过,里克尔梅并没有将梅西作为无话不谈的密友。“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就像队中所有人的关系一样。”里克尔梅表示。显然,这是对梅西的表态的对等回应。梅西在不久前接受阿根廷《号角报》专访时说:“我跟罗米只是普通朋友,我们之间有年龄的差距,就是队里的普通队友关系。”

  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并担任队长的里克尔梅强调了自己的责任,“我比其他球员年长,巴蒂斯塔(教练)很信任我,所以,我有义务把所有人团结起来,但是,我会记住,罗米永远都是一个普通人。”

  最后,里克尔梅还谈到了球队的集体生活。每天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都有自由活动的时间,比起队友们的逛街欲望,里克尔梅宁愿呆在房间里孵空调,“天气太热了,我不想出去,再说保安很严格,我也不想给他们添麻烦。”截至目前,里克尔梅只参加了三次集体活动,一次是逛徐家汇的“倍斯买”看电器,一次是去南京西路的恒隆广场,还有一次就是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去剃了个头,“这叫‘轻装上阵’。”里克尔梅摸着自己油黑卷曲的短发难得开了个玩笑。

  对于夜上海,里克尔梅并不动心,每天晚上他要定时打开电脑,与在阿根廷的女儿视频聊天,而他的兄弟过几天也将来上海看他。家庭对于罗米非常重要,为了照顾患病的母亲,他还曾一度退出国家队。

  谈到将于明晚7时45分与科特迪瓦进行的小组赛首战,里克尔梅表示阿根廷队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已经磨合得差不多了,当然,每个对手都不是软柿子,科特迪瓦更是一支神秘的球队,我们定当脚踏实地争取每场胜利,如果能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样以全胜的战绩夺冠,那最好不过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