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复仇等了17年 战瑞典中国女足必须赢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今晚,中国女足将打响中国奥运军团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战。在各界关注的同时,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更是感慨万千:“64岁的时候能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确感慨很多。对我个人来讲,最大的感受还是肩上的责任,足协在最困难的时候想到了我,我有责任带领球队完成任务。”

  老商的感慨,不止这些。今晚他所面对的对手,曾经给他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痛。17年前,也是在家门口。在首届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瑞典队1比0击败了商瑞华带领的中国女足。而打进制胜球的瑞典球员,正是如今担任美国女足主教练的皮娅。很多人都还记得,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商瑞华和将士们一道失声痛哭的往事。正是在那场比赛后,商瑞华以失败者的身份黯然离开了中国女足的帅位。

  17年后的今晚,命运如此巧合。复仇,成了老商唯一的选择。不仅仅是为了打好中国女足在代表团中的第一枪,也是为了他积郁了17年的苦闷。为了打好今晚的比赛,商瑞华曾于今年5月和7月份两次前往欧洲现场观看瑞典队的比赛,收集第一手的情报。

  作为中国女足小组出线的最大对手,瑞典女足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而且为瑞典女足工作的多曼斯基对中国女足的情况十分了解,这对中国女足今晚的比赛不太有利。不过,老帅商瑞华并不担心,他已经有了应对瑞典队的办法。在最近几次队内准备会上,商瑞华重点给队员播放的瑞典队的比赛录像,是7月26日瑞典和美国女足的热身赛。那场比赛,美国队的防守给瑞典女足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瑞典队的高大队员有很大的冲击力,在防守上,美国女足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早在一个多月前,商瑞华信心十足地表示,他希望带领中国女足杀入奥运会四强。中瑞之战前,老商再次表态:“小组出线,远不是我们的目标。”而中国女足要想杀进四强,首先要小组出线,而且最好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也就是说,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国女足不仅不能输球,甚至必须赢球。看来,老商的真正目标是拿3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