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已有取胜中国秘诀 国奥不惧劲敌豪言第二出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57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巴西要当第一,其他球队只有争第二的份了!昨天傍晚,执行教练殷铁生代表国奥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态:力压比利时,小组第二出线!比利时、新西兰的主帅随后也表态:我们的目标同样是争夺小组赛另外一个出线名额。

  本土作战,国奥队上下均面临巨大的压力。执行教练殷铁生也坦言:“说不紧张那是假话。无论队员还是我们教练,应该说有点紧张。毕竟我是第一次带队参加奥运会这种大赛,紧张也很正常。”

  明天国奥队就将迎来小组赛第一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殷铁生把小组赛首场跟新西兰的比赛视为是生死之战。“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我们必须取得比赛的胜利。通过连续两天观看录像,队员对新西兰队有了基本了解,这大大增加了我们战胜对手的信心。不过,新西兰队的身体、身高、速度、技术和整体能力都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难,这一点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首场战胜新西兰,国奥队将在小组中占据一定的主动。殷铁生表示:“小组中,巴西是头号强队,他们应该会获得一个出线的名额。第二个会是谁?这要看我们三个队各自努力了。从现在来看,比利时是我们小组出线最大的竞争对手,我们有信心力压对手出线。”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国奥队在新五里河体育场内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相比去年8月参加在这里进行的四国赛,国奥队对场地草皮状况更加满意。不过,也有队员反映,这里场地比以前硬了。

  热身结束后,殷铁生亲自把8名后防队员叫到一起,进行高球防守演练,“谁能顶到,谁牛!”头球功夫最好的李玮峰自然得到老殷的表扬。宿茂臻此时则负责带领中前场队员进行射门训练。20分钟后,殷铁生负责国奥队的任意球训练,郑智、赵旭日、蒿俊闵、陈涛轮番主罚,陈涛率先直接破门,其他3名操刀手则被处罚一个前滚翻,15分钟训练当中,4人的破门次数差不多。

  国奥队训练气氛还算轻松,教练、队员有说有笑,甚至连谢亚龙也和旁边的工作人员开起玩笑。不过,同这一切已经无缘的是杜伊。殷铁生拿起任意球的人型障碍,咣当一声狠狠地扎在草坪上的时候,杜伊独自默默走到场地另外一端,靠在场地广告牌上,左手边是奥运五环标志,右手边就是“北京2008”,但是,对他而言,这一切离他已经很远。

  在中国队打算借助主场之利坐稳小组第二的同时,比利时主教练德萨特针锋相对地表示:“4个月前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我就有信心战胜中国队,目前对中国队有了新的了解,不过,中国队依然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对手,我有信心小组出线,至于如何战胜中国队,这是个秘密。”

  巴西,中国,比利时,新西兰,昨天发布会的次序排列会是小组赛最终成绩排名吗?新西兰主帅雅格布森不以为然,他的信心甚至比巴西队邓加更足:“我们对中国队的了解足够让我们找到应对的打法,只有战胜中国队我们才能出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