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男足首轮裁判公布 乌拉圭主裁判执法国奥首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奥运会男足小组赛首轮的裁判员已经确定,担任明晚中国国奥队与新西兰队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乌拉圭的瓦兹奎兹-马丁,两名助理裁判也来自乌拉圭,而第四官员则来自匈牙利。

  北京奥运会男足首轮的8场比赛将于明天下午和晚间在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同时开赛。中国国奥队将于明天19:45和新西兰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奥运会首轮比赛。由于新西兰也是小组赛中最弱的对手,中国奥队有望实现奥运史上突破,毕竟此前的中国队还未能在奥运会决赛阶段打进一球、获胜一场。裁判来自处于中立场地的南美洲,这一点对双方来说都比较公平。

  乌拉圭人瓦兹奎兹-马丁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据FIFA官方资料显示,马丁出生于1969年1月14日,身高1.81米,体重76公斤,出生地为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目前为公司雇员,母语为西班牙语,另外还精熟葡萄牙语。

  首次执法的国际比赛为2003年9月9日进行的委内瑞拉与阿根廷之战,最大的爱好是阅读,此前曾经执裁了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目前在乌拉圭的7个国际级裁判中,马丁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都处于居中地位,本次在奥运会上亮相也是首次执法国际级大赛决赛阶段比赛。

  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是来自乌拉圭的埃斯皮诺沙-毛里西奥和尼瓦斯-米古伊尔,第四官员是来自匈牙利的卡萨伊-维克托。

  中新之战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只能赢,甚至都不能平的比赛。而裁判的执法尺度将非常重要,此前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曾经屡受裁判执法不公困扰,而作为东道主,本次至少应该有望获得公平的待遇。

  奥运会男足首轮主裁判名单一览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A) 17:00 上海体育场 主裁判:达蒙-杰罗米(南非)

  科特迪瓦vs阿根廷(A) 19:45 上海体育场 主裁判:斯塔克-沃尔夫冈(德国)

  日本vs美国(B) 17:00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主裁判:迪亚塔-巴达拉(塞内加尔)

  荷兰vs尼日利亚(B) 19:45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主裁判:珀佐-帕布洛(智利)

  巴西vs比利时(C) 17:00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主裁判:加姆迪-哈里尔(沙特)、

  中国vs新西兰(C) 19:45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主裁判:瓦兹奎兹-马丁(乌拉圭)

  洪都拉斯vs意大利(D) 17:00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主裁判:斯考米纳-迪米尔(斯洛文尼亚)

  韩国vs喀麦隆(D) 19:45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主裁判:马鲁弗-杰尔(美国)

  (艾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