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不会派人专门盯防谢琳:翁新芝将是女足中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昨日是女足奥运比赛的最后一天准备期,这也是商瑞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前夜。首场对瑞典队的比赛后就可以看出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如何,在赛前一天的准备期中,商瑞华做好了一切准备,他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静下心来不去想后面的比赛,只想着怎么踢好瑞典,脚踏实地一步步来。”

  《足球》:临战前一天,有什么特别要向队员提的要求么?

  商瑞华:今天上午我们教练组专门给队员们分组开了会,谈了每个队员的想法,我想听听她们在准备期上还有哪些顾虑。分组谈话里,队员们的劲头都非常足,每个队员都有很强的比赛欲望,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上的调节还是很好的,这是我赛前这个时候最希望看到的,我对她们也很有信心。

  对队员们在首战有什么样的具体要求呢?

  我只要求她们把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了,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她们有能力做到这些,而不是给她们一个指标的压力。像对瑞典队的比赛要求,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就已经开始灌输了。我们会打出前场压迫式的打法,会采取更多的进攻策略,争取首场的胜利。

  与队员们分析了瑞典队的情况了吗,有哪些要注意的?

  我们上午主要是了解队员们的情况,还没有具体去谈怎么对付瑞典队,不想给她们太大的包袱和压力,我会在比赛当天上午有一些针对性的布置。有一点是必须注意的,在防守上,我们逼迫式的打法可能会在身后给瑞典队留下空当,但是我们要注意不让对手的前锋利用这个空当制造得分机会,这一点我们上午开会的时候也给后卫做了要求。

  对瑞典队的谢琳您一直觉得她很有威胁,是个恐怖分子,怎么防守她呢?

  我不会派人专门盯防谢琳,她的跑动范围比较大,而且速度也快,专人盯防她效果不会很好。我们打的是区域盯人,在每个具体位置上都会有专人盯防她的,我对几个后卫的表现也有信心。这次我们的中后卫是李洁和翁新芝的组合,两个人配合也形成了默契,翁新芝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她是能够把自己预判能力和补位能力强的特点发挥出来的,她将是未来中国女足的中坚力量。

  球队的得分怎么解决,网上有统计,韩端已经连续三届大赛没有进球了?

  我也希望韩端、徐媛几个前锋队员能够得分,韩端在前三届世界杯、奥运会的比赛没进球,我认为跟当时全队的打法有关系,球队比赛中处于防守的状态,韩端远离对方球门,有时甚至在自己门前,她怎么能进球呢。这次我会要求她多在对方门前活动,相信她会有机会的,而且最近几场热身比赛,她的进球还是很多的,关键是怎么使用她。徐媛位置稍微靠后,算是半个前锋,她的作用也很重要。

  这场比赛的主力阵容组合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我觉得首发阵容应该是一个攻守平衡的阵容,能够在攻守相当的态势下进行比赛。比如首发的左前卫张颖在攻守上都具备一定能力,如果换了其他队员可能各有特点,但是不如她对攻守的把握。我觉得首发阵容是能够把比赛节奏控制住的,队员们是有这个能力,也能达得到这个要求的。

  现在奥运会的赛程决定中国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在第二阶段避开德国、巴西、美国等球队,您怎么看?

  我们现在没有去想这些问题,我也会告诉队员们不要想太多后面的比赛,就要专注于每一场现在的比赛,我当然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