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洁想要好梦重温:赢下瑞典多曼也会为我们开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又是瑞典队,在和瑞典队的比赛中,李洁不乏上佳表现,她和韩端也成为现在女足球队中仅有的两名攻破过瑞典队球门的队员,不过,上一次对瑞典队的进球还是在2004年的四国赛上。

  当时每年一度的女足四国邀请赛在深圳进行,刚开场6分钟,瑞典队就率先打进一球,第37分钟时,中国队发动右路进攻,突到瑞典队禁区内横传中路,结果瑞典队后卫禁区内拉倒中国队员,裁判判罚中国女足获得一次点球良机,李洁主罚点球,打了对方左门柱下角,中国队把场上比分扳成1比1。最后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中国女足只获得了本次女足四国赛的亚军,不过李洁还是拿到了最佳球员的奖杯,这也是对中国女足队长的肯定。四年前的进球让李洁在对瑞典队的比赛中也有更多的心理优势,但是6日首场对瑞典队的胜利是李洁最为渴望的。

  当年的进球李洁只有一个大致印象,她说:“当时确实是有进球,想起来是个点球,但是都过去几年了,当时的瑞典队员现在也剩得不多了,比赛性质都跟04年不一样。”对瑞典队的比赛将决定小组的座次,实际上也将决定中国女足究竟能在本次奥运会上走多远,李洁说:“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要全力以赴,也是为后面的比赛打基础。”

  李洁对瑞典队的了解更多的是来自于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李洁说:“瑞典队的打法和特点,多曼也曾跟我们介绍过,有一些积极和好的一面是需要我们学习的”,同时李洁也认为“多曼是一名很好的教练,给了我们一些‘快乐足球’等等很多全新的理念,让球员更加自信,比赛心情更加放松”。但是6日就要与多曼兵戎相见了,李洁还是觉得“我们赢下比赛,多曼也会为我们开心的”。

  攻进瑞典队的进球当年,李洁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四年过去了,李洁也感受颇多,她说:“感觉四年前是年轻队员,现在变成老队员了,希望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走得更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