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疯狗战术破解开门黑 不想和中国女足拼速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汉娜·永贝里会在包厢里旁观瑞典队与中国队的比赛,明天她就将踏上飞向斯德哥尔摩的航班。10号的缺席意味着什么?资深瑞典足球记者托马斯·彼得森说,瑞典队的攻击力将三折其一。原本永贝里-斯文森-谢琳组成的三叉戟,如今只剩斯文森和谢琳这对新老“双枪将”,而谢琳还要面临偏头痛的折磨。

  永贝里哭了一堂课

  无论是临时递补的阿姆格伦,还是永贝里受伤时期一直打攻击前卫的福斯贝里,作用都没汉娜大。谢琳的话最有发言权:“瑞典队没有谁能有永贝里在禁区中的那种嗅觉,毫无疑问,失去她让我们损失了太多。”

  周二上午,瑞典队进行了与中国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主教练邓尼比并没有安排战术性的练习,这也是永贝里的最后一场训练。瑞典10号整整哭了一堂课,整个球队的气氛也由此沉静起来。不过,瑞典队的阵型并不会因为永贝里缺席发生变化。早在7月20日对阵挪威的热身时,邓尼比就尝试了两种组合。右前卫位置上首发的是福斯贝里,下半场永贝里又被替换上场适应了30分钟。最终瑞典2比0完胜挪威,两个进球分别是两个阵型的产品。这是瑞典女队今年以来第1次尝试442阵型,此前无论是年初阿尔加夫杯对阵丹麦、德国还是欧锦赛预赛对阵意大利,都是4132主打。24岁的马尔默小将菲舍掌控后腰,前场由永贝里在右路佯攻,斯文森与谢琳在前场游弋。但7月5日小负美国的比赛中,这个阵型遇到了严峻的考验。攻击性更强的兰德斯特伦取代永贝里在右路协攻,下半场被阿米格伦换下,两人都没能起到永贝里的作用。

  不想和中国队拼速度

  对阵中国队,瑞典人仍旧没有永贝里,邓尼比极有可能延续对阵挪威时的阵型,菲舍和奥斯特贝里位置更接近中路,福斯贝里和施容格兰分列两个边路。没有了永贝里在右路的支持和禁区内的高点,瑞典人的攻击力肯定受到影响。邓尼比希望用中场的控制,弥补这个致命的缺陷。去年小组赛末战朝鲜,孤注一掷的邓尼比启用433阵型,赢下了亚洲冠军。这次对中国会故伎重施么?看起来并不现实。队长斯文森也说:“主教练并不想跟中国队拼速度,所以我们需要的是冷静。毫无疑问,平静的心态将是决定性的。”

  去年的女足世界杯,瑞典队开局被尼日利亚1比1逼平,直接为随后的出局埋下伏笔。而且,开局不利似乎是瑞典队的“优良传统”,1999年世界杯至今,瑞典队在7届大赛里开局4负3平从未言胜。1999年世界杯1比2不敌中国,2003年世界杯又2比2被中国逼平。这已经是瑞典人在9年里第3次与中国队狭路相逢,邓尼比当然不愿意重蹈覆辙。林雪平队的中场塞格表示,瑞典队已经汲取了教训:“我们都明白首战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东道主。90分钟里,队员们的目的非常简单:用疯狂的逼抢,破坏中国队的进攻。”这也就是中国男足曾经倡导的“疯狗战术”。

  为奥运禁止一切“活动”

  因为有去年世界杯期间“偷窥门”事件的先例,瑞典记者此前很担心瑞典队的战术安排会被泄露。这一点,邓尼比倒是一点都不介怀:“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和助教们讨论的最多的,还是中国队的战术。”

  为了这次奥运会,瑞典队取消了一切可能的场外“活动”,专心闭门修炼。这也是去年世界杯带来的教训:当时瑞典女孩们到达北京的当天就全队结团“血拼”,第二天就游览了万里长城和天安门广场,后来去成都还忙着与熊猫合影。但是这次,长达1个月的备战,瑞典人只是在离开福冈前让队员们去了一堂太宰府胜地。这样的“魔鬼”训练,能给瑞典人带来怎样的结局,今晚22点就会知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