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将归位杜伊还魂 沈龙元国奥首战有望替补出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虽然5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用略带生气的口吻当着众多记者强调:“关于18人名单出现调整的传闻,并不是由队内公开发布消息,吕建军的身体已经恢复过来……”但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是,在8月7日中新之战前,国奥队递交给组委会的18人参赛名单中,将出现原先在+4名单里的沈龙元,而不幸落选的球员将是“因患感冒”的吕建军。

  训练中大白练得很欢

  就在殷铁生“辟谣”没有所谓沈龙元顶替吕建军进入18人名单的当天上午,国奥队已经通过相关渠道,开始办理沈龙元进入18人名单的手续,而另一个与此相对应的程序是,出具吕建军出现伤病的相关证明。

  外号“大白”的吕建军,现在究竟有没有伤?根据记者的了解,国奥队抵达沈阳后,他的确患上了感冒,并且一度感冒程度较重,不过近几天,他已经逐步康复。殷铁生昨天下午也说道:“我认为吕建军这一两天,就可以完全康复,参加比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客观的说,在昨天下午国奥队的踩场训练中,吕建军的表现根本不像是一名因伤无法参加比赛的球员。从一开始的准备活动,到接受殷铁生对后防线的专项训练,以及最后的抢圈游戏,每一项练习,“大白”都全程参加。反倒是前一天刚刚患上感冒的谭望嵩,在训练期间,一度到场边进行单独的训练。

  而且,按照正常的对位换人原则,即使吕建军受伤,顶替他这一位置的最合适人选也应当是“+4”名单内的后防线球员。“其实“大白”在队中的位置,从今年开始便不太稳固。”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吕建军在年初加盟亚泰后,由于要随球队参加亚冠联赛,连续错过了几次集训,等到再回到国奥后,他的位置便没有去年了那么稳固了,当初在制定18+4名单时,他也曾经是‘+4’中的热门人选,只是考虑到18人名单里,边后卫球员人数相对较少,他才幸运的入围。”

  直到昨晚,国奥队都没有正式在队内宣布18人名单将出现调整,不过据记者了解,吕建军和沈龙元这两位当事人,已经提前知道了消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是,在昨天下午的传球练习中,吕建军和沈龙元还被分在了一组,球场上他俩有说有笑,如同这位知情者说得那样:“尽管“大白”从18人名单中被刷了下来,但他毕竟还会跟随球队训练,依然是国奥队中的一员,所以即使有些遗憾,但肯定也不会太失落。”

  调整暗示杜伊复辟

  沈龙元火线进入18人名单,这并非是国奥队教练组8月4日一天突发奇想的一个决定。实际上,当殷铁生看过了新西兰队的比赛后,他就已经开始酝酿,将国奥队进攻战术向边路倾斜的方案。需要指出的是,重拾边路,恰恰是杜伊战术思想精髓所在,而沈龙元也是杜伊一直看好的边路进攻球员。

  三条线距离拉得相对较大,后卫队员转身速度慢,这是看完新西兰比赛后,殷铁生找出的该队弱点所在。在铁蛋看来,对付新西兰队,国奥队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拾边路进攻,可是在原有的18人名单中,除了蒿俊闵是典型的边路突破型球员,其他相应位置球员大多没有速度上的绝对优势。于是,铁蛋决定重新启用沈龙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