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收沈龙元重塑边路 殷铁生亲自带领后卫练习头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7日的中新之战是双方都不能输的比赛,志在出线的中国队首战小组弱旅新西兰队,目标就是三分。执行教练殷铁生说:“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场比赛就是一场生死战,谁赢得了这场比赛,谁就赢得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而殷铁生也表示,通过近一段时间的研究对于新西兰队的特点已经基本掌握,中国队已经制订好了首战与新西兰队的战术。

  中国队的技术人员李飞宇之前一直在跟踪新西兰队的热身比赛,而殷铁生本人也观看了新西兰在北京输给洪都拉斯队的那场比赛。正是从那场比赛里,殷铁生发现了新西兰队的弱点。新西兰队的两个边路球员的速度都比较慢,洪都拉斯在那场比赛里,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给新西兰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正是因为那场热身比赛,殷铁生动了让沈龙元重新回到18人名单当中的念头。因为此前中国队的18人名单当中,唯一的边前卫蒿俊闵并不是以速度见长,而是以技术突破见长的,沈龙元的速度正好可以给新西兰人制造比较大的麻烦。这几天的训练里,殷铁生也在着重演练边路传中、中间包抄的战术。

  正因为要打活边路,此前一度被质疑的双塔在与新西兰的比赛里仍然有望首发。因为届时中国队两个边路的传中球会很多,中间如果有郜林与韩鹏两个高点,可以增加中路抢点的把握。在前天的封闭训练里,韩鹏与郜林就多次将边路的传中球打进网内。因为新西兰中后卫身材高大,还有经验丰富的尼尔森,所以殷铁生也有意告诉边路球员传中的时候要注意传中球高度的变化,不要一味地只传高球,要增加低平球的数量。

  在沈龙元复活之后,中、新之战里殷铁生如何使用他也是一个话题。一个方案是让小沈与蒿俊闵两人各打一个边路,但从目前看姜宁与蒿俊闵首发的可能性仍然最大。而如果打不开局面,殷铁生可以用沈龙元替下一名前锋,再将姜宁推到前锋线上。此前殷铁生就表示过姜宁的技术特点很适合与新西兰这样的力量型球队交手,但他更希望姜宁在下半场对方体力下降的时候再到前锋线上发挥自己的灵活优势。

  而从这两天的训练当中来看,如果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殷铁生甚至可能做出孤注一掷的安排。昨天沈龙元一直是在和后卫组训练,不排除比赛打不开局面甚至是比分落后的时候,殷铁生会让小沈出任右后卫,与蒿俊闵共同在对方的左路打开突破口。

  进攻上中国队有秘笈,防守上中国队也有针对性。殷铁生表示:“新西兰队的特点就是身材高大力量好,但是他们的脚下比较粗糙,地面球打得比较少,比赛时他们在高球上会给我们造成比较多的困难,我们会在这方面有针对性的安排。”在这几天的训练里,殷铁生一直都安排后卫进行头球训练,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里他更是亲自带领后卫一组进行头球练习。他也对后卫表示:“新西兰队肯定会有高球冲击我们,你们四名后卫在高空球上承受的压力会比较大。”届时除了让后卫顶住头球的第一点外,也会让中场球员加大对第二落点的保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