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首战拒绝否定韩鹏 殷家军重试边路进攻利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沈阳报道 双塔组合将被拆散?7月29日中塞之战后,这样的传闻一直存在,尽管在国奥队4场热身赛中,韩鹏的表现一般,不过随着沈龙元重新进入18人名单,国奥队重试边路进攻利器,作为国奥队中头球最出色的韩鹏的主力位置,也随之巩固。

  “韩鹏的特点,需要边路球员的支持才能体现出来。”国奥队热身期间,在面对外界对韩鹏状态的质疑时,同样以头球见长的谢晖对记者说,韩鹏是目前国内足坛最好的中锋,大家应该继续信任他,“实际上,韩鹏头球出色的优势,很适合国奥队的踢法,我看过一些国奥队的比赛,这支球队不乏有特点的边路球员,只要他们能在边路传出高质量的球,那么韩鹏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平心而论,尽管是超龄球员,但在国奥队集训期间,韩鹏的训练劲头始终如同一个初出茅庐的适龄球员,不管是正式比赛还是平常的训练课,他都是全力投入。4场热身赛,韩鹏没有收获进球,一方面与他的状态正处于恢复阶段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球队高质量传中球不多有关,“韩鹏的抢点能力是不用怀疑的,即使是面对身高马大的欧美球员,他在对抗和争落点上也丝毫不落下风。”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7月29日中塞之战上半场,韩鹏曾经有过一次非常精彩的头球攻门,那个球只是稍稍偏离了球门位置,如果顶进了,绝对是一个世界波。其实很多前锋都会遭遇进球荒的问题,但只要打进第一粒进球,接下来一切就都顺了,到了沈阳后,韩鹏在训练中打进了不少漂亮的进球,这也说明,他的射门感觉逐渐找到了。”

  当然,韩鹏坐稳主力位置的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球队在看完新西兰比赛录像后,坚定了边路突破战术的指导思想,“新西兰球员的正面防守能力比较强,依靠速度,从边路撕开对手的防线,是比较可行的办法。不过边路突破成功,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解决问题,还要依靠中路球员的包抄,韩鹏目前的身体状态,在与新西兰队球员对抗时不会吃亏,他的头球优势,又可以将国奥队边路突破后的传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应当说,韩鹏以首发的身份出现在8月7日的赛场上已没有任何悬念。”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

  超龄球员的身份,是韩鹏8月7日首发概率大大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据记者了解,除非遇到伤病,或者状态大幅度下滑,否则国奥队中的三名超龄球员都将是队中的绝对主力。毕竟如果不让超龄球员在比赛中首发上场,那么也就等于是对国奥超龄球员选择的一种否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