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我不是一个撒谎的人 我赌瑞典女足赢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21   体坛周报

  多曼斯基 前中国女足主教练,现瑞典足协足球部总监,她这次以瑞典奥运代表团女足观察员身份来到北京。

  我对这场比赛(中瑞之战)有很好的感觉,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绝不会让观众失望。

  目前的瑞典女足士气很高,对胜利充满自信,我认为,她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战斗。目前瑞典女足最大的缺点就是永贝里临战前受伤,目前基本可以确定她已经不能参加比赛,并缺席所有奥运会的女足比赛,我对她的遭遇表示遗憾,我知道奥运比赛对她有着重大的意义,她现在非常伤心。

  现在,我们有了乔安娜·沃姆格伦来代替永贝里,这是一位中国队应该注意的队员。她射门感觉很好,在场上显得很有侵略性。她是一名非常杰出的边前卫,左右两边都能踢。这也是为什么主教练丹纳比在众多的后备选择中,选取她来代替永贝里的原因。由于她的加盟,瑞典女足的中场组合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中场也是中国队的弱点。

  作为瑞典足协足球部总监,我认为,瑞典女足的奥运集训非常成功。队伍充满着欢笑,而且我们在瑞典、日本和中国三个国家巡游集训,让姑娘们充满了新鲜的感觉。

  我知道中国队的马晓旭也已经受伤了,这同样让我伤心。我不得不把永贝里和马的受伤作一个比较。马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努力从伤病中恢复,好不容易重返赛场,却又再次受伤,这是命运对她不公。相比之下,马晓旭对中国女足的重要性明显超过了永贝里对瑞典队的重要性。马是中国队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她的缺阵,让中国女足失去了不可替代的得分武器。

  我不是一个撒谎的人,老实说,我已经把我对中国队了解的许多信息都给了瑞典队主教练丹纳比,我也告诉了他,我所预测的中国队首发阵容。至于他是不是采纳我的建议,并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使用,则完全由他决定。我想,这场比赛,瑞典会全力压迫中国队中场,使用最富侵略性的打法。而中国队步步为营,用短传渗透的方法来迎战。这是两支不同风格的队伍之间的较量。

  瑞典队将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以快来压制中国队。而中国队届时的主场优势,球迷巨大的呼喊,以及中国姑娘们对国家的荣誉感会让她们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瑞典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对中国队来说,瑞典是一支强队。根据我对两支队伍的了解,我觉得瑞典队比中国队更加职业,更快,因此,我赌瑞典赢。

  但我仍然希望,即使输掉了这场比赛,中国队还是能从小组出线。我也相信,在未来两场小组比赛中,瑞典队将连续击败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这也许会对中国队有帮助。当然,这只是我的希望,我现在不是瑞典主教练。

  我可以想像,这场比赛,中国球迷会发出雷鸣般的呼喊,这是我在中国最喜欢的场面,这让我热血上涌,中国的球迷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球迷。但同时,我也知道,瑞典队不会受到这种呼声的干扰,当然她们会有一点点紧张,但她们不会俱怕中国队的主场优势。

  记录 / 瑞典晚报记者 安德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