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女足看点:争冠队德巴最刺激 中国力争开门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1:17   新浪体育

  今晚17:00和19:45,北京奥运会女足首轮的6场比赛将在天津、沈阳和秦皇岛同时开赛,女足比赛也打响奥运会第一枪。首轮比赛就将是精彩纷呈,除了中国要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之外,美国对挪威以及德国对巴西之战都将是焦点之战。

  五星级比赛

  F组:德国vs巴西(F) 17:00 沈阳五里河体育

  这也将是本轮最为精彩刺激的一场比赛,两支队伍同是争冠热门,而且正好是去年世界杯的冠亚军。巴西在去年世界杯赛上表现非常出色,其中半决赛中4-0击败美国的比赛成为经典之战,也一举跃升为超一流球队。虽然决赛中憾负德国,但依旧不失强者风范,而上届奥运会比赛中巴西也最终获亚军。

  德国队则已经连续两届获得世界杯冠军,三次获得奥运会铜牌,近些年来一直是世界一流强队,而两支队伍中的核心人物普林茨和玛塔也正是目前世界女足风头最劲的人物,新老世界小姐的对抗也将成为比赛中的另外一个看点。

  四星级比赛

  E组:中国vs瑞典(E) 19:45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以目前中国队大幅滑落的事实来看,这场比赛本不应是焦点之战,但一来中国队曾经获得奥运会亚军,二来中国队贵为东道主,与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之争也将精彩纷呈。两支队伍的当家球星马晓旭和永贝里缺阵使得这场比赛留下巨大遗憾,但也使得双方重新站在一个起平线上。比赛的焦点在于获得胜利的队伍将在争小组第一的过程中占得先手。

  G组:挪威vs美国(G) 19:45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具有争冠的实力,也是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巧合的是挪威正是2000年奥运会冠军得主,也就是说,只有美挪有过奥运会夺冠的经历,两世界冠军都是争冠热门,两强相遇谁能胜出也非常令人关注。比赛之所以未能成为五星级,主要原因在于挪威近些年状态有滑落迹象,而美国队在多名巨星相继退役之后也处于调整阶段,目前的当家球星瓦姆巴赫由于骨折而提前退出奥运会后更是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三星级比赛

  E组:阿根廷vs加拿大(E) 17:00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中国队的同组对手之间的比赛,也是奥运会女足比赛三场揭幕战之一,比赛的结果对于中国队的最终名次排定将有一定影响,阿根廷实力稍弱些,但如果能逼平加拿大将对中国队确定排名优势非常有利。

  F组:朝鲜vs尼日利亚(F) 19:45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朝鲜队多年以来一直在亚洲战场上压制着中国队,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国际战场上她们始终没有佳绩。在与德国及巴西分在死亡之组以后,她们非常有可能以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但前提是本场比赛不能让非洲冠军尼日利亚爆冷,否则将无退路。

  二星级比赛

  G组:日本vs新西兰(G) 17:00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首轮最不令人关注的比赛,尽管日本队近些年来上升势头明显,但在国际赛场始终难有表现机会,最近几次参加世界大赛都在小组赛中止步。而新西兰则是本届奥运会比赛中公认的最弱队伍,两队中日本队实力占优,全取3分将是惟一目标。

  (唐元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