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惊异中国队无缘世界杯 体育部长认为女足很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1:58   新浪体育

  北京威斯汀酒店,南非体育与娱乐部长雷夫·曼克汉克斯·斯托菲尔先生感谢中国和南非之间的体育交流,并表示自己对北京的奥运会准备与投入印象深刻。随后他介绍了南非筹办2010年世界杯的情况,并希望中国能够从困难的小组出线,到南非去参加2010年世界杯。

  但是实际上中国男足已经在今年6月被淘汰了。在新闻发布会后才得知这一消息的斯托菲尔先生显然对这一“新闻”很惊异,他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还是很了解的,“你们的女足很强,也许该用女足教练(教男足)。”他说 。

  在今年4月于北京举行的足球世界论坛时,南非世界杯的CEO乔丹曾经热切盼望中国队能参加南非世界杯,因为中国的观众为德国世界杯的收视率增长提供了巨大的人口基数,而快速增长的中国旅游者也会给南非带去丰厚的收入,可是现在这一切都不可能了。”

  对此斯托菲尔先生说:“这确实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斯托菲尔说:“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但是这肯定是极为值得记忆的一次,我第一次来北京是1995年,那时候我来主要是为了向中国政府表达南非对于台湾的观点,那就是南非坚持只有一个中国的政策。”

  “而今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10周年的日子,10周年庆典活动中有一点就是南非和中国体育部门的互访问。同时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北京为奥运会所准备的基础设施是如此的完备和漂亮。”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上有了一个恶劣的印象就是关于奥运会的基础设施建设总难以按时完成,但是中国给了我们惊喜,北京的发展非常迅速。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表现得非常优秀,毫无疑问,在北京他们也会表现优秀,这将是毫无困难的事情。接下来在北京奥运会后,将是冬季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界杯,众所周知,南非将在2010年举办世界杯,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说,到2009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为2010年世界杯准备好。在为2010年世界杯所筹办的10个大型体育场准备好后,现在这些场馆已经有不少可以使用了。我们将举办足球和橄榄球的比赛来测试这种场地。还有很多基础设施在建设中,机场也在进行扩建,变得更好更大。”

  斯托菲尔说:“我们从北京借鉴到了一些经验,那就是体育学校,今年南非大约有3000个学生在进行足球训练。这些学生会被分成不同的队,以各个不同的国家名称来命名。我想到年底会剩下35个学校,其他的都被淘汰。最后这些球队将会以参加世界杯的32个国家来命名。”

  在明天南非第一夫人扎内利·姆贝基将带领南非体育代表团来到北京,南非代表团有147人,对于南非代表团的奖牌目标,斯托菲尔笑着说:“南非有147人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当然希望获得147块金牌。”

  据悉,中国和南非之间的体育交流将更为默契,为了准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南非将从中国引进体操、跳水和乒乓球的教练来帮助自己提高水平。(周超)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