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女足巅峰对决各击中横梁 巴西0-0战平德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51   新浪体育
奥运会-女足巅峰对决各击中横梁巴西0-0战平德国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足项目小组赛赛事展开,F组上演焦点战--由德国队对阵巴西队,德国队在上半场占据一定优势,斯米塞克曾有头球击中横梁;巴西队则在下半场发力,科斯塔的头球被立柱挡出,比赛结束前,玛塔一次个人冲击连过多人,只可惜面对门将时攻门受阻,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女足成为本届奥运会率先展开的项目,而一开赛就迎来了绝对重头戏--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决赛对阵双方就是德国与巴西,当时德国队两球击败了巴西队。本届奥运会,双方均已表态是为冠军而来。此外普林茨与玛塔两位“世界足球小姐”之间的对话也引出了个体看点。

  开赛后双方迅速进入对峙态势,第4分钟,巴西队利用前场偏右翼任意球形成首次威胁,丹尼埃拉大力将球吊入禁区,皮球弹地后转向球门后角,德国门将安格勒略显准备不足,下意识将球挡出,在其再度扑救控制皮球的过程中,克里斯蒂安妮与金斯特展开近身攻防争抢,两人还摩擦出了些许火药味。第7分钟,德国队在两边路连续组织,最终由右翼形成下底传中,巴西门将安德雷娅赶在包抄球员之前,将球飞身打出。从开局阶段看,德国队打两边路的思路很明确。

  片刻胶着后,玛塔为比赛引出小高潮--第12分钟,玛塔左边路快速插上,以熟练的脚下动作甩开了防守球员,底线前将球大力传到门前,只是队友克里斯蒂安妮反应不及,出现了“球撞头”的效果,皮球高出横梁。在丹尼埃拉的左翼任意球给德国禁区施加一定压力后,巴西队在第19分钟又形成左路斜传,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内背身争顶偏出。比赛进行一刻钟后,感觉巴西队的控球比率又压过了德国队。第21分钟,巴西队中场断球,克里斯蒂安妮试图远距离吊射,力道不足被门将没收。

  第23分钟,德国队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在右翼角球被巴西队破坏后,德国队中场直接将球交到左路空档,普林茨底线前内切后传向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斯米塞克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上沿弹出。此后德国队主动攻势加强,第26分钟,德国队左翼前插中造成丹尼埃拉犯规,林格尔任意球远射被安德雷娅没收。第29分钟,德国队左翼界外球直接掷入巴西禁区,科斯塔被迫将球解围出底线,在此后的连续角球冲击中,德国队又形成中路头球攻门,但反弹球力道不大,被安德雷娅没收。

  第30分钟,普林茨右翼突破时被凶狠放倒,林格尔任意球直接被安德雷娅没收。处于德国队连续压制下,这一阶段巴西队几乎没有形成任何攻势。第35分钟,巴西队中场转移被德国队断下,博赫林格外围劲射被安德雷娅挡出。第41分钟,德国队右翼斜传禁区,中路攻防球员均未争到落点,普林茨左翼底线前得球,在带球回撤后,普林茨晃出空间小角度劲射,皮球稍稍偏出。半场结束前德国队又连续获得角球、任意球机会,继续压制巴西队。

  易边后德国继续冲击,不到2分钟就赢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博赫林格大力劲射被人墙挡出。第48分钟,德国门将安格勒大脚前传,普林茨一路跟进入禁区,小角度攻门偏出。第51分钟,克里斯蒂安妮中路强突为巴西队赢得左翼角球,在战术角球开出后,佛米伽小角度攻门偏出。第55分钟,林格尔斜传右路被巴西队破坏出底线,角球传中后,加斯弗雷克斯头球攻门偏出。在玛塔一次右翼内切受阻后,巴西队在第57分钟形成远射,丹尼埃拉将球打偏。

  第58分钟,德国队连续获得任意球、角球机会,普林茨门前抢点头球被防守球员挡下;1分钟后德国队又形成冲击,普林茨中路将球塞到左翼,在门将出击的情况下,斯米塞克挑射偏出。德国队一阵急攻后,巴西队也还以颜色,第61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左翼强过两人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被安格勒挡出底线;角球开出,科斯塔头球攻门劲道十足,但被横梁挡回。

  在片刻胶着后,巴西队又迎来机会--左翼斜传入禁区,在克里斯蒂安妮冲击干扰下,德国门将安格勒倒地接球脱手,玛塔小角度攻空门,皮球稍稍偏出。面对巴西队中前场的积极拼抢,德国队略感被动,第71分钟后卫头球回传门将失误,直接将球顶出了底线;玛塔角球传中直接打在了边网上。此后一段时间,巴西队控球占据了绝对优势,不过在进攻中感觉办法不多。第82分钟,玛塔左翼下底传中被对手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玛塔禁区前偏左位置攻门,安格勒将球扑出底线。

  第85分钟,德国队右翼传中形成威胁,巴西后卫在门前奋力解围,玛塔在中场得球后突然发力,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加速前冲,又冲破了对手的两人追防,一路冲入禁区右翼,只可惜玛塔面对门将的小角度攻门被挡出,玛塔的这次攻势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收官阶段双方均未再形成威胁攻势,最终0-0握手言和。

  德国女足出场阵容:1-安格勒;2-萨特格曼、5-卡恩、17-金斯特;6-琳达、7-博赫林格(73分钟,15-巴杰拉玛杰)、10-林格尔、14-劳德尔、18-加斯弗雷克斯;8-斯米塞克(73分钟,13-达姆巴比)、9-普林茨

  巴西女足出场阵容:1-安德雷娅;2-西蒙内、3-阿德雷亚-罗萨、4-塔尼亚、5-雷纳塔-科斯塔;7-丹尼埃拉、6-麦孔、8-佛米伽、18-索萨娜;10-玛塔、11-克里斯蒂安妮(80分钟,14-佩汀哈)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