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塔精彩奔袭仿如马拉多纳 世纪入球几乎重现绿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26   新浪体育

  感受飞舞瞬间,足球场因此有了梦的火焰。女足拉开北京奥运大戏,巴西与德国的两强对话,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碰头彩看点,0-0的比分有些遗憾?其实不然,仅玛塔一人就送出了多个亮点。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玛塔用绝对实力打动了每一位看客,8月6日,她又在第一时间飞舞起来。

  比赛中玛塔每一次得球,都会赢得全场高分贝呼喊,这种在后续表演之前就已打动人心的氛围,即使放在男足领域,能做到的也是屈指可数。比赛进行12分钟后,玛塔在左翼的前插,以及底线前轻松的趟球过人,都已展现了超强能力,也引出了比赛的首个高潮氛围。而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85分钟,那几乎是女足世界中无人再可做到的,甚至是几乎重现了马拉多纳世纪入球的壮举。

  玛塔在中圈后得球,转身加速,快速摆脱了两名夹防球员--多人包夹控制玛塔,事实上也是德国队贯穿全场的策略;然后就是直线加速,德国队防线的空档来不及弥补,在玛塔的两侧,各有一位德国球员奋力追防,但对玛塔的带球跑速度无能为力,只看见玛塔冲出重围,直接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遗憾的就是,面对出击的德国门将安格勒,玛塔的攻门被挡出。

  马拉多纳那世纪入球,同样是在中圈后启动,同样是从摆脱包夹开始,同样是一路冲入禁区,区别之处在于马拉多纳是在球场右翼,并且是连续过人的动作;不过玛塔在行进间的难度同样不小,只是她更突出的是结合球的冲击速度,根本没给对手面对面拦截的机会。当然,未能入球,玛塔的这次冲击就还只是神似马拉多纳的过程,但高人一等的冷静、意识还是有所体现--马拉多纳是在过掉门将后攻破空门的,玛塔在面对出击时机把握很出色的安格勒时,明显也有挑射巧打的思路。

  或许,在德国队的重点照顾下,玛塔整场表现的戏份,同球迷此前的期待还有差距。但对手无法彻底限制她,这就是玛塔与其他有“强将”名头的球员的不同之处。巧合的是,罗纳尔迪尼奥这场球就在看台上观看,当现场镜头对准小罗时,球迷也送出了高分贝喝彩。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玛塔的表现已被人对比为了小罗,以及罗纳尔多,当时她在决赛饮恨,不知本届奥运会一亮相就引出马拉多纳的神韵,这是否是玛塔在北京功德圆满的先兆。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